•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大山深处的“彩虹之约”
  • 大山深处的“彩虹之约”

    时间:2017-04-20 23:39: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祁海群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文艺工作者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振全省上下脱贫攻坚的自信心和精气神,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推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特开展了“文艺扶贫携手小康”――惠民演出活动,首场演出将于4月23日在安庆市岳西县举办。近日,记者深入岳西,对当地的脱贫攻坚、文化惠民情况进行了采访,并将在近期陆续报道。

      在安徽及周边户外圈里,黄尾村村民程千明这几年越来越有名气,连江浙户外圈组队来黄尾一带野营徒步,都会提前电话和他预约,程千明总会提前安排客人吃喝住宿。

      程千明家二层小楼坐落在景区盘山公路路口,门前屋后都有很大的停车场。他说:“我家过去住在山上,自从政府开发了彩虹瀑布后,给补贴叫我们搬到山下,又安排我们夫妻两人在景区上班,每年有近5万元的收入。工作之余,做做农家乐,每年有3至4万元收入,还有7亩茶园,每年有近4万元收入。这么多收入,在过去想都不敢想。”

      蔡立江给自己的农家乐起名叫“绿水雅阁”,他不仅为游客们提供精美可口的乡土菜,还顺带着帮乡邻们介绍生意,“客人在店里点了什么菜,吃了觉得好吃,走的时候基本上都买点带走,我可以帮乡邻每年卖出几十万元的土特产。”

      像程千明和蔡立江这样的农户,早就加入了“彩虹之约”农家乐协会,他们统一使用“彩虹之约”农家乐商标,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共同脱贫致富。在协会的组织下,他们除了将服务做得精益求精,还积极充电,参与“彩虹之约”农家乐网站和“舌尖上的彩虹”微信公众号。现在,如果你想来黄尾玩,上网动动手指,一切就都搞定。

      在“彩虹之约”农家乐协会的组织下,黄尾景区周围已有全国金牌农家乐1户、四星级5户、三星级22户,形成约3公里长的农家乐精品线路,日接待能力8000人次。而类似于“彩虹之约”这样的精细化模式,也在全县多处开花散叶,使得旅游产业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产业。据统计,2016年,岳西全县通过旅游带动脱贫就达1.14万人。

      除了旅游脱贫,岳西县还利用移民搬迁、公共设施建设、有机生态农业等项目所带来的契机,帮助农民脱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