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蚌埠警方安全销毁68枚废旧炮弹
  • 蚌埠警方安全销毁68枚废旧炮弹

    时间:2017-04-20 23:39: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东 彭旖旎

      中安在线讯 4月19日上午,蚌埠警方在某驻蚌某部队射击靶场安全销毁68枚废旧炮弹。据了解,2016年以来,蚌埠警方在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中收缴废旧炮弹68枚,其中航弹5枚,手榴弹5枚,迫击炮弹43枚,高炮枪弹15枚。这批废旧炮弹由于埋藏地下时间较长,弹体锈蚀特别严重,个别废旧炮弹引线外露,性能极不稳定。

      蚌埠警方介绍,其中最大的2枚500磅的航空炸弹威力特别巨大,一旦发生爆炸,其弹片可飞出1500米之外,在半径500米范围内建筑物的玻璃会被震碎,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彻底消除这一重大安全隐患,蚌埠警方决定实施这次集中销毁行动。

      当天上午11时许,警方现场指挥员下达销毁指令,68枚废旧炮弹被瞬间引爆,销毁行动取得圆满成功。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埋藏在地下的废旧爆炸物,切勿擅自触碰,一定要立即报警并迅速远离现场,等待警方专业人员进行安全处置。(徐东 记者 彭旖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