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滁科贷”助力科技型企业融资 企业最高可贷200万元
  • “滁科贷”助力科技型企业融资 企业最高可贷200万元

    时间:2017-04-26 23:59: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郭 军

      中安在线讯 据滁州网报道,随着去年滁州市启动实施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以来,滁州市众多科技型企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然而,融资难成了一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道路上一块“绊脚石”。

      近日,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滁科贷”金融产品发布会暨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滁举行,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搭建新平台。

      去年底以来,滁州市启动实施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今年2月14日,滁州市召开全市创新发展大会;3月1日,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滁州市实施四大工程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及10项配套文件,同时安排了专门预算,设立融资风险补偿基金。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上周五,滁州市“滁科贷”金融产品发布会暨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滁州市科技局与有关银行签署了《政银战略合作协议》、《“滁科贷”业务合作协议》。

      从今天起,有关企业可向属地科技管理部门申请填写《滁州“滁科贷”业务申请表》。以前相关企业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需要提供100%抵押,而通过“滁科贷”申请贷款时同样的贷款额度只需要提供50%抵押,也就是“在原抵质押物基础上,贷款额度增加一倍”或者“在原贷款额度基础上,抵质押物减半”。

      目前,市科技局和两家国有商业银行已达成协议,合作银行根据专户存入的风险补偿金,今年将为滁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不少于7000万元的授信额度。科技型企业融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政府扶持科技型企业力度也进一步加大。

      政银合作搭建平台,哪些企业可以享受到这一便利条件,提升融资能力?“目前市科技局服务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有1000余家,融资一直是很多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难以避免的难题。”市科技局创新办一负责人表示,“滁科贷”这一融资平台将为滁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提供帮助。

      首先,申请的企业是在滁州市范围内登记注册、生产经营稳定、财务状况及信用记录良好、持续经营2年以上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包括,拥有相关科技创新称号的企业、拥有相关科技创新平台的企业、其他优质科技型企业。“贷款用于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应用与推广,小试、中试等环节的研发投入等流动资金周转。”

      申请贷款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原则上单笔贷款不超过2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到期还本付息后可续贷),贷款企业还款方式为按月还息,到期后一次性还本。

      目前“滁科贷”金融产品仅有增信类产品,后期还将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需要开发出其他金融服务产品。

      市科技局创新办一负责人表示,“在推广过程中,如果取得较好反响,政府还将考虑继续增加风险补偿金的投入为滁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争取更大授信额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