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淮北市规范办学行为又出重拳
  • 淮北市规范办学行为又出重拳

    时间:2017-04-27 00:01: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徐丽丽

      中安在线讯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近日,2017年秋季淮北市教材征订暨规范办学行为工作会议召开,再次对规范办学行为进行强调部署。会议重点讨论安排了教材教辅征订、规范中小学研学旅行活动、加强学籍管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控辍保学、高中阶段招生、2017年普通高中定向生指标分配、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等七项工作,并就学校及学生安全、廉洁教育、依法治教工作进行部署。

      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要将规范办学行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极少数侵害师生家长权益、违规办班补课、教育收费不规范等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狠抓师德师风,提升教学质量,全市教育主管部门和各中小学要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和教育全市教师提升思想境界、业务能力,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建功立业。全市教师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当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全市教育系统坚持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教育提醒和警示查处相结合,检查教育教学行为治理违规办班补课,检查教辅教材管理治理滥征订乱使用,检查教育各类收费治理违规收费,通过“三查三治”行动,推进依法治教,规范办学行为。按照招生“七公开”“十不准”要求,严格招生政策,严肃招生纪律,打造阳光招生,实行阳光分班,把服务群众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相结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