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首次尝试“摊主自治” 18处摊点群设置“摊群长”
  • 合肥首次尝试“摊主自治” 18处摊点群设置“摊群长”

    时间:2017-04-27 00:03:20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田守锋 刘永恒 蒋瑜香

      摊点整治易反复,如何才能解决这一城市管理当中的“顽疾”?4月25日,记者从包河区城管局获悉,该区尝试“摊主自治”,在18处摊点群设置“摊群长”,整治摊点群内存在的脏乱差现象。记者了解到,“摊群长”是合肥整治摊点乱象的一项新举措,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

      尝试“摊群长”维护经营环境

      靠单一的整治行动,难以从根本上解决摊点乱象。该负责人说,该区推广“摊点自治”模式,在吴夹巷、青年美食等18个摊点群实行,作为执法管理的重要补充。

      “如果能发动摊点经营户自发维护经营秩序,或许能有效地解决这一难题。”该负责人说,每个摊点群均由全体摊主推荐产生了“摊群长”,负责对摊点群内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我在做好自己生意的同时,经常劝其他摊主维护好自己经营区域的环境卫生,大家也都比较配合。如果摊主不听劝阻,我会向城管队员反映。”单世银是吴夹巷此次被推举出的摊群长,在他的督促下,摊主们规范经营意识提高了很多,也会主动提醒顾客不要乱扔垃圾。

      “现在地面上很干净,大家都很自觉,每天还会有两名环卫工人在这里循环保洁。”单世银对摊点群发生的变化很是满意。

      整改不到位将坚决取缔

      该负责人介绍,自合肥市启动城市管理提升年专项行动以来,城管部门联合属地街镇对摊点群进行了提质升档。比如,对硬件进行升级,在显眼位置设置摊点群标识,统一更换摊点挡板,并配齐垃圾桶和泔水桶等。

      “我们邀请摊主召开多轮座谈会,对规范经营要求做进一步宣传和明确。”该负责人介绍,针对管理水平低下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取缔。

      “此次是整治摊点乱象的新举措,我们将在全市范围内推‘摊群长’制度。”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大摊点整治力度,在提升年行动中,城管部门将全面取缔主次干道两侧及公共场所的流动摊点、倚门设摊;规范界定摊点群管理,依法整治和取缔擅自设置、超时间、超范围经营以及市民反映强烈、不适合设置的摊点群。同时,还将积极引导摊点入室入市经营,对临时界定摊点群进行功能性改造升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