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霍山路五一“慢”下来 慢行系统改造即将主体完工
  • 霍山路五一“慢”下来 慢行系统改造即将主体完工

    时间:2017-04-27 00:04: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田斌 陈三虎 美热义 陈向男 汪漪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4月25日,作为合肥市率先启动的首条慢行系统道路―霍山路慢行系统正在进行隔离护栏及花箱安装工作,主体工程预计将在五一前完工。记者从蜀山区市政处获悉,该区其余8条道路的慢行系统正在进行方案设计,还将增添不少特色亮点。

      霍山路慢行系统正在建设中

      此次进行慢行系统改造的霍山路为一条弯曲道路,其南段起于长江西路的轨道二号线安农大站点,向北与长丰路相交,继而向西经过肥西路延伸到西一环,该段道路全长1.8公里。 昨日上午,在安徽农业大学老北门两侧,蜀山区市政处的工作人员正在从卡车上搬运慢行系统所用的隔离护栏及花箱,慢行系统建设是在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增添一条宽度2米左右,用于公共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专用的慢行道路,当天的安装工作标志着合肥首条慢行系统道路正式与市民“见面”。目前蜀山区的园林部门还在对花箱中的植物及摆放进行挑选设计,在近期将用花箱和花香扮靓合肥首条慢行系统道路。

      温馨提示

      市民和车辆还是要“各行其道”

      昨天在霍山路,仍有一些市民在机动车道上随意骑行,甚至还有步行的市民走进了慢行系统。“我们呼吁市民能够各行其道,骑车的就走慢行系统,步行的就走人行道,让道路秩序更健康、更安全”,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蜀山区市政处将在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交界处设置花箱护栏,阻挡机动车驶入人行道;在慢行系统入口设置警示立柱、在隔离护栏上设置反光贴,保障慢行系统安全。

      未来展望

      8条道路将有个性化设计

      除霍山路以外,今年蜀山区还将对辖区清溪路、安庆西路、长丰路、环城西路、肥西路、长江西路、梅山路以及芜湖西路等8条路一环内路段进行慢行系统改造,目前这些道路的慢行系统还在方案设计阶段。据透露,其余8条道路的慢行系统上计划试点彩色路面、增添树阵式停车位等个性化方案,并根据道路的具体情况对慢行系统的宽度进行微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