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行车记录仪“立功” 揭穿各类谎言伎俩
  • 行车记录仪“立功” 揭穿各类谎言伎俩

    时间:2018-10-16 10:29:1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茸

    本报讯(通讯员 李倩 张爱国 记者 王茸)近日,江宁区新亭路路口发生一起轿车“撞人”事故,双方在现场争执不休,好在车主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事情真相。

    10月12日上午,江宁交警大队高新园中队接到报警,新亭路路口发生事故,有人受伤。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两人正在路边争执不休。行人夏某称,司机开车撞了他却不认账;司机王某却表示,是夏某故意往他车上撞,怀疑其系碰瓷。

    交警仔细观察了现场,觉得有些疑惑,事故路段并没有人行横道,路中间还有隔离绿岛,夏某为什么要横穿马路?这时,王某突然想起车内装有行车记录仪,于是向交警提供了视频材料。交警在视频中看到,事发前,夏某站在路口东张西望,突然往一辆车跑去,不过那辆车车速较快,还没等他跑到跟前,车已远离,于是夏某改变方向,冲着车速较慢的王某车跑来,并一个跃起“撞”上前引擎盖,事故就这么发生了。

    得知自己的伎俩被识破,夏某再也不嚷着要赔偿,悄悄溜走了,手机也关了机。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行车记录仪不仅可以帮车主清洗“冤屈”,还能帮交警揭穿谎言。

    10月11日晚,江宁东山交警中队民警在酒驾整治活动中,拦下一辆小型轿车例行检查,车内两名男子均喝了酒,令交警没想到的是,两人均争着说是自己开的车,要交警处罚自己。

    经调查,孙某和张某是“好哥们,”当天晚上两人聚餐都喝了啤酒。交警拦下车检查时,坐在驾驶座上的孙某坦白承认自己喝了酒,这时,在副驾驶座上的张某却突然说,他才是真正的驾驶员,几分钟前,他们看到交警在查酒,于是临时换了座位。

    为确定谁是驾驶人,执勤民警查看该车行车记录仪视频,发现车辆驾驶人确实系孙某。张某这才承认,好哥们孙某刚有了孩子,自己是孤家寡人,他害怕孙某因酒驾要坐牢,于是“自告奋勇”顶包,没想到被行车记录仪戳穿了谎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