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醉酒老人报警求助 民警暖心安慰
  • 醉酒老人报警求助 民警暖心安慰

    时间:2018-12-14 08:02:5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20日凌晨,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鼓楼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称自己是一名患者,在医院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医生和护士都嘲笑她侮辱她,需要民警的帮助。接到这个警情后民警有些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医院的门诊凌晨不开门,急诊在凌晨接待的都是些危急险重的患者,医生和护士没有工夫跟患者扯这些,虽然有些疑惑但民警还是立即出警到达现场。

    民警到了报警人所说的事发地点某医院急诊大厅后,看到了一位老太太坐在急诊的护士站前,看到民警后立即开始哭诉,经民警耐心询问,原来报警的卢大妈今年60多岁,老伴去世得早,儿子由于工作原因定居外地,一年到头也见不了几次面,渐渐地卢大妈学会了用喝酒的方式宣泄心中的孤独和苦闷,最近几年酒量也越来越大。11月20日凌晨,她像往常一样独自喝起了酒,大半斤酒下肚后,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不舒服,心跳得很快,她便跌跌撞撞赶紧打车来到了鼓楼医院。

    到了医院,她便跟急诊的护士说要检查身体,护士看了一下她的情况就跟她说让她先去挂号再过来做检查。由于酒喝得有点多且对该医院的内部结构不熟悉,卢大妈便跟护士商量能不能先做检查再挂号,护士跟她说要按照医院规定先挂号,由于自己独自一人来医院无人陪伴,不知道该怎么办,孤独和无助的情绪一下子涌上心头,在酒精的催化下,卢大妈的情绪失控了,“你们是不是看不起我嘲笑我?!笑我这个孤老婆子?!看个病还难为我?!”说罢,眼泪禁不住地流下来,这时卢大妈又想到了让警察来帮自己主持公道,便拨通了110报警电话,于是有了开头那一幕。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先安慰卢大妈让她不要着急,后让护士先帮卢大妈量了一下血压,在得知自己血压正常后卢大妈的情绪渐渐平复,后经过检查,卢大妈的心跳加速等状况为醉酒引起,醒酒后便能恢复,得知自己无大碍后卢大妈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通讯员 鼓公宣 毕欢庆

    见习记者 张芊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