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她到银行办理还款,银行却立即报警 还款短信称:你信用卡逾期2万未还,这其实是骗局
  • 她到银行办理还款,银行却立即报警 还款短信称:你信用卡逾期2万未还,这其实是骗局

    时间:2019-02-03 08:52:4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建明

    中国江苏网2月3日讯 (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 近日,家住南京江北新区的林女士接到一条信用卡逾期未还款的短信提示,就是这一条短信,险些让她被骗2万元。好在林女士在银行办理业务时,被大堂经理及时发现并报警,而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内保支队民警又与银行工作人员对林女士进行了及时的劝导,这才成功挽损。

    1月21日下午,林女士急匆匆地来到江北一银行,向大堂经理表示,她要办理2万元的信用卡还款业务,并称自己的信用卡由于逾期未还款,已经被冻结了。大堂经理接过林女士的证件,为她查询了她名下信用卡的使用情况,发现林女士名下有2张信用卡,一张未激活,一张虽然激活了,但未曾有过交易记录,且都无需缴纳年费。担心林女士可能是遇到了诈骗,银行大堂经理赶紧报了警。

    经询问,林女士当天上午收到了一条还款提示短信,称她的信用卡因逾期未还款,被临时冻结,如不尽快处理,将录入征信系统,如需解冻,需要与客户专员00861-7103****93联系。“我之前是办过两三张信用卡,因为很少用,所以我也不记得到底是哪张卡忘记还款了。”林女士说,短信说会影响信用记录,所以她就赶紧打了短信中提供的客户专员的电话。

    电话接通后,对方告诉林女士,因为她的信用卡逾期时间较长,要先到银行办理2万元的存款业务,以确认她有还款能力后,再拨打客服电话,办理下一步手续。在电话中,对方还表示,如果当天不能及时处理,将会直接影响林女士的信用记录。听了对方的话,林女士赶紧跑到银行,按照对方的要求办理还款业务。

    了解情况后,内保支队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对林女士进行了安慰和劝阻。民警结合案例详细分析告诉林女士,犯罪分子是如何一步步将受害人引入圈套,并骗取钱财的。直到此时,林女士才意识到自己是遇到了诈骗,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为安全起见,大堂经理为林女士办理了信用卡挂失手续。

    警方提醒>>>

    小心春节诈骗高发

    春节临近,消费增多,也是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时期,收到类似短信千万不要轻信,更不能拨打短信中所留的客服号码,应该自行找银行核实。同时,市民要妥善保管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点开短信内的链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