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顶风冒雪坚守在-8℃寒夜 管理员护航运河“雪中送炭”
  • 顶风冒雪坚守在-8℃寒夜 管理员护航运河“雪中送炭”

    时间:2019-02-01 08:18:5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讯(记者 石小磊)一场大雪后,我们迎来了2019年的第2个月。随着雨雪天气结束,高速车流也出现了集中式爆发。不过,这场江苏北部的大雪并未给春运造成大范围影响,经过一夜奋战,昨日12:30左右,全省降雪路段的路面积雪即已清理完毕。过去的24小时中,不少有心人给我们发来大雪中坚守岗位的一线交通人除雪保畅的图片和视频,风雪中的他们令人肃然起敬。

    回家成为这几日的“关键词”。记者从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获悉,1月30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达到220万辆。1月31日凌晨和上午,省内部分路段因雨雪采取了限速、限车型管制措施。到中午,全省高速已除雪完毕,全部畅通。总体看来,这两日高速车流主要集中在苏南的高速公路和部分过江通道,由南往北车流量较大的主要是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和G2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由东往西方向的大流量主要集中在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段,S38常合高速苏州段。从昨日午后的这张江阴大桥航拍图上可以看出,大桥上的车流几乎全部集中在了北上的方向。

    春节,人们回家过年的同时,物资保障也成为保障群众过好春节的关键。作为电煤等重要物资运输的大通道,我省煤炭消耗量的1/3依靠苏北运河水运运输。1月30日晚,苏北航务处的船闸管理员冒着-8℃的严寒保障水运畅通,“雪中送炭”。在我们欢喜回家过年的同时,也为这些坚持“雪中送炭”的护航者们点个赞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