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喜迎十九大 全民拍南京”系列视觉作品大赛启动
  • “喜迎十九大 全民拍南京”系列视觉作品大赛启动

    时间:2017-06-13 23:16: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 为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南京市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开启“两聚一高”和“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新征程中取得的新成就,大力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浓厚氛围,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政研会、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广电集团联合举办“喜迎十九大 全民拍南京”系列视觉作品大赛,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

    本次大赛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邀请参赛者运用摄影、摄像、VR、航拍等视觉手段,全视角、全方位、全维度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南京市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开启“两聚一高” 和“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新征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先进模范人物的精神风采,反映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精神面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本次大赛共设3项分赛事。赛事一,“新南京新形象”全媒体影像创作大赛,所征集的各类H5创意作品、形象微电影(或创意微视频)和无人机航拍全景VR影像作品,能够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发展成就及城市形象宣传的内容;反映城市景观、旅游景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以及标志性建设工程的内容;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内容;反映文化进步、民生幸福和社会和谐等内容。赛事二,“点赞聚焦展望”主题摄影大赛,所征集的各类摄影照片作品,能够反映南京“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主题,反映南京重大建设工程、重大科技创新、重点民生项目,反映各区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建设景观、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反映南京“感动人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风采,反映全市人民幸福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赛事三,“幸福你我 南京力量”手机随手拍摄影大赛,所征集的用手机拍摄的照片或短视频作品,能够反映市民生产生活、创业创新的幸福美好瞬间;反映市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民生内容;反映市民创业创新、美好生活的内容;反映市民身边城市变迁、经济兴旺、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的内容;以及手机抓拍的各类幸福表情包、幸福瞬间、幸福场景等。

    每项赛事各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等数名,最高奖金4000元,获奖作品由主办单位颁发证书。

    根据不同的赛事,活动主办方设置了三种提交方式:

    赛事一的参赛作者,将作品以电子文件夹形式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znjqmp@163.com,文件夹中需含有200字作品诠释(TXT格式),并注明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拍摄地点、图片或视频说明、参加的类别。文件夹名统一为:“‘新南京新形象’全媒体影像+姓名+作品名称+手机号码+参加的类别”。

    赛事二的参赛作者,将作品以电子文件夹形式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znjqmp@163.com,文件夹中需含有100字作品诠释(TXT格式),并注明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拍摄地点、参加的类别。文件夹名统一为:“‘点赞聚焦展望’主题摄影大赛+姓名+作品名称+手机号码”。

    赛事三的参赛作者,将作品以电子文件夹形式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znjqmp@163.com,文件夹中需含有100字作品诠释(TXT格式),并注明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拍摄地点、图片或视频说明、参加的类别。文件夹名统一为:“‘幸福你我 南京力量’手机随手拍+姓名+作品名称+手机号码+参加的类别”。

    活动主办方特别提醒,此次系列视觉作品大赛截稿日期为9月10日(参加省“喜迎十九大 全景看江苏”系列视觉作品大赛作品须在6月30日前报送,经筛选后报送省大赛),作品征集完成后,活动主办方将邀请专家组成各项分赛事评审小组,开展评奖工作。今年下半年,活动主办方还将遴选部分获奖作品举办专题图片展等。此外,有关参赛作品的具体技术要求,请扫以下二维码,了解更为详细的内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