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华能南京电厂对灰场进行整改
  • 华能南京电厂对灰场进行整改

    时间:2017-06-13 23:18: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江瑜) 利用自然池塘做沉淀池,将灰水排入池塘沉淀,灰场周边扬尘污染严重。6月2日,本报报道了华能南京电厂灰场环境污染问题。10天过去了,现场情况有没有改观?昨天,记者再次来到位于沿江街道新化路的华能南京电厂灰场,这里正在进行整改。与此同时,南京环保部门已经对灰场扬尘污染问题立案查处,同时对该区域启动环境监测评价。

    与10天前相比,灰场周边环境已经有所改观。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区域全都用绿色的铁丝网圈起来与外界隔离,灰场范围内所有的裸露地面和堆放灰渣的地方全部用绿色的防尘网覆盖,灰场内部一条道路正在进行硬化施工。在防尘网的作用下,上次在现场看到的尘土飞扬状况得到改善,现场还竖起了一些警示标志。

    华能南京电厂行政部主任高有林介绍,南京日报报道见报后,集团公司相当重视,第二天就启动了整改措施,组织工人对现场进行全围挡、全覆盖。在环保部门的要求下,公司还邀请第三方环境监测机构对灰场和周边的土壤、地下水进行监测。

    南京环保部门高度关注此事进展。本报报道见报后,南京市环保局立即约谈了华能南京电厂负责人。记者昨天从市环境监察总队获悉,灰场扬尘污染已被总队立案查处。环保部门要求,华能南京电厂灰场整改的整个过程全程接受市民监督,除了围挡、覆盖等这些整改措施外,如果第三方环境监测证实灰场土壤、地下水存在污染,华能南京电厂必须立即进行污染修复,同时对沉淀池防渗处理进行论证。南京已经进入汛期,环保部门要求华能南京电厂立即对灰场周边加固堤防,防止发生大的降水后灰水流入石头河进入长江。“今后,我们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环境监管。”总队负责人说。

    昨天的采访中,华能南京电厂表示,针对生产灰水污染问题,集团公司已经提出转型升级要求。转型后,将不再排放灰水,彻底解决灰水排放污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