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金科院参加“锐聘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 金科院参加“锐聘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时间:2017-06-13 23:28:0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IT类专业的大学生如何发扬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如何不断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成为高素质的IT技术人才?5月底,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携7支参赛队伍赴如皋参加第三届“锐聘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决赛。比赛按照惯例以年级分组,采取项目演示与答辩的形式展开。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7支参赛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各项以及优秀奖项,取得历届参赛的最好成绩。

    “锐聘之星”程序设计大赛由QST青软实训及RTO锐聘主办,以“素质、技能、自学”为宗旨,面向全国的QST青软实训合作本科院校,为莘莘学子搭建一个提高自我、展示才能,与IT业内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着力推进高等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助力产学研校企深度合作,大力培养高素质IT技术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6所本科院校的76支队伍参赛,决赛由来自高校、软件企业、研究院和风险投资公司等单位的专家担任评委,经现场决赛和评审共有24个项目获奖。

    此次金科院获得的2个一等奖项目均为针对高校课堂和课程信息开发的软件程序。其中,2016级组一等奖的《学而-share》项目是基于微信开发的微信小程序。该程序将高校优质实体课堂信息、社会企业举办的优质的展览、沙龙等活动信息进行整合并发布,为高校大学生以及社会中的人士提供一个学习信息汇聚的优质平台。2014级组一等奖《在线课堂》软件针对学校内部网络公选课课程量较少、分类不够全面等现状,对在线课堂进行全面分类,旨在帮助同学们参加更多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软件包括3个运行终端,60多种课程分类,支持离线观看、网上报名等功能。该软件的创新点就在于模拟了真实的在线课堂的视频分类,尽可能地做到视频的全面性;客户端覆盖到了web,pc,Android手机,覆盖面较广;支持断网情况下观看下载视频,断网情况下依旧可以打开,发生异常退出可能性很低。

    金陵科技学院一贯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应用研究和创新创业等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兴趣小组和学科竞赛,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开展技术创新和自主创业,充分利用课内课外、校内校外一切资源和条件,促进学生的能力产出。近年来该校学生参加各项大学生学科竞赛获奖,获得专利授权、软件著作权,开展大学生创业项目等方面数量不断增加,质量不断提高,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果、培养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创业创新等方面成果显著。 孙 嫣 蔡亚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