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建邺区对单车企业清拖速度打分
  • 南京建邺区对单车企业清拖速度打分

    时间:2017-06-14 20:18: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在江心洲一家单车公司正在协管员指导下将单车清走。 张可 摄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南京针对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的管理,各个区的停车管理部门都在摸索合适的方法并实施。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城市治理委员会“市、区公众委员会进建邺”的观摩现场,扬子晚报记者获悉,建邺区目前对各家单车企业采取打分制度,企业排名高低将决定取回自己被搬移车辆的快慢。

    扬子晚报记者 张可

    在地铁10号线江心洲站出口的对面,人行道上停放了不少共享单车,有些随意停放在路边,一家单车公司正在协管队员的指导下,将车辆一辆辆搬上卡车后箱。江心洲街道城管科副科长唐俊介绍,目前来看,单车公司在江心洲没有申报备案的投放点,这些单车都是市民骑到岛上来的,但是不少停放得很无序,有些停在慢车道上,有些停在快车道和绿岛上,甚至有些停放在江堤边。

    为了整治单车乱停放,建邺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今年建立了微信群,把各街道城管部门和7家共享单车公司拉入群内,如果发现单车无序停放,拍照上传到群里通知相关公司,要求半小时清拖。如果超出时间不清走,停车管理部门将进行搬移并集中保存,同时对公司进行考核扣分,每个月对各家企业的分数进行排名。

    “在这种考核方式出台前,我们都组织了单车企业召开通气会,各企业也提交了承诺书。”建邺区停车管理中心主任张中系告诉记者,如果企业的排名在前三名,就可以在当月月底,把被集中保存的自家品牌的车辆取走,排名靠后的,就要等更长时间,最长的要3个月后才能取走。张中系介绍,目前全区集中保存数量最多的共享单车品牌是“摩拜”和“OFO”,两家总计达到3000辆左右,被分别保存在辖区内各个停车场,“什么时候能取走,还要看这个月的分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