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失散母子重逢这一刻等了38年
  • 失散母子重逢这一刻等了38年

    时间:2019-07-08 07:16: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最近几天,生活在南京鼓楼区热河南路的陈宝华很激动。38年前,一岁多的儿子走失,她和家人贴寻人启事,找报社、电视台帮忙,但一直没有找到儿子。今年6月19日,来自山东临沂警方的一通电话让她和丈夫喜出望外,警方称当地一名39岁的男子吴传桂的信息与陈宝华夫妻俩失散的儿子高度一致。最终,在山东临沂、南京鼓楼两地警方努力下,7月3日,陈宝华一家人赶赴临沂,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儿子。

    通讯员 鼓公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元森

    38年前,1岁多男孩南京街头被抱走

    7月6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陈宝华家,66岁的陈宝华与丈夫何开武正在客厅,热情地招待失散了38年的儿子。

    吴传桂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生母陈宝华于7月3日到临沂见到了他,现在他专程到南京与母亲团聚。

    回忆起38年前的一幕,陈宝华仍然记忆犹新。“当年我一个人带着四岁的女儿和一岁的儿子到成贤街办事。”陈宝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时儿子很顽皮,楼上楼下乱跑。她办完事后,突然发现儿子不见了,她跑到街头找,有人告诉她,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抱走了一个小男孩。陈宝华急疯了,她赶紧通知了家人,并报了警。一家人四处寻找,但由于没有相关线索,一直没有找到儿子。

    “报纸、广播、电视……能用的办法我们全用上了,但是一直没有找到。”陈宝华说。“后来,我又有了一儿一女。虽然身边有3个孩子,可是我的大儿子一直没有消息,我这个当妈的,心里一直牵挂着他。”

    前几年,陈宝华夫妇听说有志愿者发起了寻亲的活动,失散孩子的父母可以提供DNA信息给警方。这给了陈宝华夫妇新的希望,她和丈夫找到当时的南京下关警方,完成了采血。“这些年,先后有四次高度疑似的信息,在做完DNA后都否定了。”

    3次比对复核,警方最终确认信息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主检法医耿令美工作中发现,当地汪沟镇一名男子的生物信息疑似比中了南京市一条失踪人口的信息。显示失踪人员为男性,1981年秋天在南京市区失踪,当时只有1岁半。针对这个年龄段,民警对辖区内40岁左右的收养男性进行走访调查,得知当地村民吴传桂是从小被抱养的,相关信息与陈宝华失散多年的儿子信息高度吻合。民警立即采集了吴传桂的生物信息,交给了刑侦大队,经比对,吴传桂高度疑似南京失踪男童。

    临沂警方迅速与南京鼓楼警方取得联系,为了核准线索,两地警方认真负责,对吴传桂及陈宝华等人再次采集生物信息,先后进行了3次科技性更强的生物检测比对。今年6月13日,两地警方的最终复核结果出来了,吴传桂正是1981年在南京失散的男童。

    “6月19日,我们接到警方的电话,得知信息比对成功了。”陈宝华的老伴何开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接到电话后,他们一家人非常开心,非常急切地想早点见到儿子。

    分离38年,一家人终于团聚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5岁那年,吴传桂问养父,自己究竟是不是他的亲生儿子,老吴说出了真相。原来,当年抱走吴传桂的男子是吴传桂养母的妹夫。当时他将吴传桂抱回老家后,曾送过好几家人,但吴传桂一直哭,没人肯要这个男孩。后来他见到了养母,一下子不哭了,从此养母一家便收留了他。

    陈宝华说:“我一直想问那个当年抱走我儿子的人,他是怎么想的?这么多年来,我们太不容易了。”不过,这个问题已经永远没有答案了。因为当年抱走吴传桂的人早在2000年便去世了。

    吴传桂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得知自己的身世后,他曾有过寻找亲生父母的想法,但最终没有付诸行动。“我一直觉得是亲生父母不要我了。事情已经过了这么多年,如果我找到父母,他们会怎么面对我?再说,这些年养父母对我也挺好,我们一家人生活得也很安定。”

    在山东临沂和南京鼓楼两地警方的努力下,7月3日,在山东临沂兰山区汪沟派出所,吴传桂终于和亲生父母见面了。分离38年,跨越800里,一家人终于团聚。这一幕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