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中华中学迎来一位“新老师”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法治副校长
  • 中华中学迎来一位“新老师”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法治副校长

    时间:2019-09-10 08:50:4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9月9日上午8点,南京市中华中学晨会上迎来了一位“新老师”——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中华中学校长徐飞为范群颁发学校法治副校长聘书。作为学校新任法治副校长,范群现场和同学们聊了聊法律上的一些事,并送给同学们三句话。

    范群检察长正式成为百年名校中华中学一员十分开心,他给同学们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责后,送给大家三句话。第一,希望同学们学法懂法,做明事理、懂法理的人。“从小养成良好的法治精神,将来步入社会,面临更加复杂的人生考验时,就能成为一个涉滩过险、勇往直前的社会有用之人。”第二句话,希望同学们遵法守法,做守法纪、讲规矩的人。“大千世界到处充满着新奇和诱惑,同学们涉世未深,辨别是非的能力和经验不足,容易跟着感觉走,一失足成千古恨,人生轨迹完全改变。因此,遵纪守法如同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一样关乎未来。”第三句话,希望同学们用法护法,做敢斗争、有正气的人。“在自身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善于利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家长或者报警,千万不要忍气吞声、隐瞒不报,不仅不能保护自己,而且会助长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记者了解到,《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检察长担任中学法治副校长,正是落实这一要求的具体举措。

    通讯员 涂珊珊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