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8·21”重大交通事故案告破
  • 南京“8·21”重大交通事故案告破

    时间:2017-09-01 18:25:5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9月1日讯 两人被撞一人身亡 现场只有碎片

    8月21日晚20时03分许,交警九大队接到报警,在江北新区高科十二路发生一起两人受伤的交通事故。接警后,大队值班领导和事故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处警。

    经勘察,事故发生地点高科十二路为新建道路,虽建有路灯、路口信号灯,但未正式投入使用,现场漆黑一片。道路周边只有几处建筑工地,无居民居住。事故地点路面上散落着大量的碎片,一辆被撞坏的电动车横倒在路中间,电动车右后尾部有明显被车辆撞击的痕迹,路面遗留有电动自行车倒地后深深的刮痕。民警在现场没有找到其他车辆刹车痕迹,也无目击证人。受伤的两人系一男一女,已被120送往南钢医院抢救。后民警到医院询问,男性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女性伤者生命垂危已被紧急转往江北人民医院抢救。经了解,两名受害者是在高科十二路一工地打工的一对夫妻。

    交警九大队连夜组成专案组立案侦查。当晚23时许,交管局事故大队侦缉队也从市区赶到事故现场,指导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大海捞针查找嫌疑车

    专案组以事发路段为中心,向周边道路延伸,连夜展开调查走访。按照分工,第一小组负责走访附近的建筑工地及路口流动摊点,查找目击证人。第二小组寻找案发地周边道路监控,查找肇事车辆。第三小组负责对案发现场进行隔离保护,进一步开展细致勘察。

    结合工地内部监控远角拍到的路面车辆灯光,加上对电动自行车被撞击的痕迹,专案组判定,该事故是一辆小型车辆追尾电动车引发的。从受害人出工地大门到接到报警人报警,初步确定该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案发时间应该在8月21日19时14分至20时03分之间。从监控远角拍到的车辆灯光分析,有3组疑似汽车灯光经过,其中包括报案人驾驶的红色科鲁兹和先声药业的面包车,这两辆车经工作已排除嫌疑,只剩下一辆汽车没有找到行踪。该车辆存有较大的作案嫌疑,但它从哪来,到哪去,警方一无所知。

    通过监控推理出肇事者身份

    经专案组分析,高科十二路地处偏僻,一般社会车辆不会到这新建的偏僻道路上来,肇事车辆一定与这七家建筑工地有关联。8月24日,专案组决心对这七家工地再次进行细致的走访,同时模拟肇事车辆从周边道路开往案发地所要消耗的时间,然后按照这个时间一条道路一条道路、一个路口一个路口向外推,查找沿途监控。终于在距离案发地约3公里的华宝路永渡路路口一治安监控中发现了一辆面包车,与专案组判定的嫌疑车辆基本相符。但因为天黑,监控均没有拍到嫌疑车辆号牌。

    专案组成员在观看视频时发现,嫌疑车辆曾在永丰老街一家五金店门前停车,驾驶员下车进店买过商品,但遗憾的是监控也没有拍到车辆号牌。从嫌疑人购买的建筑材料判定,该人一定是案发地附近七个建筑工地里的人员。案件侦破有了突破性进展。

    肇事者睡梦中被抓

    8月25日上午,专案组组织所有办案民警,带着打印好的嫌疑人和嫌疑车照片,再次到七家工地走访寻找嫌疑人线索。民警在先声药业工地走访时有群众反映认识该嫌疑人,是工地的一个小包工头,这几天没有看到该人在工地上出现过。专案组立即网上追踪该嫌疑车行驶轨迹,发现8月21日晚上20时许,该车已从案发地驶向苏北方向。

    通过工作得知,嫌疑人回到其泰兴老家,25日下午又去了张家港市。为防止犯罪嫌疑人继续逃逸,专案组迅速成立抓捕小组,于25日晚连夜赶往张家港市,会同张家港市警方一同到嫌疑人打工的工地守候。8月26日凌晨2时许,嫌疑人在工地宿舍睡梦中被专案组抓获。

    “821”特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得以告破。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在肇事后迅速逃离现场,又将肇事车送至兴化市某修理厂修整以后,再逃至张家港市藏匿,自认为做得天衣无缝。办案民警经过四天五夜艰苦鏖战,先后走访群众600余人次,调阅各类监控时长近1000小时,抽丝剥茧,步步追踪,最终查明案情,还受害人公平,还社会公道。

    通讯员 杨凯 李欣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