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交警六大队护学进校园
  • 南京市交警六大队护学进校园

    时间:2017-09-02 16:22:4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8月31日上午,南京市中小学生集中到校报到。南京市交警六大队的交警们早早来到了位于建宁路上的长平路小学门口,执行新学期的护学岗任务。他们在现场和学生家长进行交谈,告诉学生家长电动车不能随便乱停。

    学校师生和家长们发现,今天在校门口进行护学任务的交警和以往有些不一样,他们的腰间配了把手枪。交警六大队一中队队长于祥介绍,由于长平路小学位于建宁路和四平路的路口,交通和治安情况比较复杂。每天学校上学放学的时候,经常有大量人员在校门口聚集,为此从本学期开始,执行护学岗任务的交警都要配枪。另外大队根据交管局的要求,根据学校的特殊性,把长平路小区门口设置为交警六大队的持枪护学岗,来确保学生家长和学生的安全”。

    一年级的新生们由家长陪同送入学校,这些孩子们对于交通安全还没有直观的认识。为了确保新生入学途中的交通安全,交警六大队特别为新生家长们准备了一堂交通安全培训课。在课堂上,于祥问学生家长看到了一起什么样的事故,学生家长说是电动车和车子相撞,造成了两死一伤,接着于祥队长问家长骑不骑电动车,家长回答也骑,然后于祥队长又问家长你当时有没有想以后我骑电动车要怎么骑,学生家长回答骑慢点。

    于祥认为,要想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安全,关键还在于家长能否做好,特别是长平路小学就在主干道旁边,很多骑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更是不能掉以轻心。现场家长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表示也了解了许多安全知识,“要给孩子做好榜样,遵守交通规则”、“不能闯红灯啊,还是要给孩子做榜样为主”、“刚才听说了要加装儿童安全座椅,我没有装”,于祥也告诉大家:“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一定要注意,不能闯红灯,不能走快车道,而且特别是在带小孩的情况下,一定要让小朋友坐好,不要乱晃,尽量慢点出行。”

    交警六大队给每位新生都发了一本《文明出行》的绘本图书,希望家长们能够陪着孩子一起看书学习,共同做到文明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