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召开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南京召开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7-09-04 20:51: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吴明亮) 9月2日,我市召开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加强派驻纪检机构建设,全面延伸监督触角,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高度重视本次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市委常委会近日进行了专题研究。改革后,全市29个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的监督范围将从原来的41家拓展到82家,实现对市一级党政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张敬华在讲话中指出,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派驻机构改革,是派驻监督制度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正风反腐工作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派驻机构全覆盖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张敬华强调,各派驻机构要适应新体制新变化,突出加强思想、职能、制度和队伍建设。要加强思想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履职意识,明确职责要求,找准角色定位,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加强职能建设,重点监督检查驻在部门是不是执行了党章要求,是不是坚持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是不是贯彻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不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不是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发挥“前哨”“探头”作用,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抓早抓小、形成震慑,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围绕推进工作落实、规范工作程序、增强监督实效等重点方面加强制度建设,切实解决不想监督、不敢监督、不善监督的问题。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派驻干部的履职能力。新任纪检组长要“敢”字当头、善于监督;驻在部门党组织要强化“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主动适应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监督;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派驻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改革合力,共同落实好改革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沈文祖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发挥“派”的权威,体现“驻”的优势,突出主责主业,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自身监督,确保改革达到预期效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腊军宣读了市纪委派驻机构人事任免决定。市纪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组组长高丽娟、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徐俊分别代表新任命的市纪委纪检组长和驻在部门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杨学鹏、胡道才、范群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