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同事不肯借手机他索性偷走 还报假警贼喊捉贼
  • 同事不肯借手机他索性偷走 还报假警贼喊捉贼

    时间:2017-09-04 20:52:4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讯 (通讯员 杨维斌 陈倩 记者 罗双江)日前,南京玄武公安分局下马坊警务工作服务站接连接到两起警情。报警人毛某称,其宿舍里的身份证、银行卡及100多元零钱不见了。正当民警去现场查看时,又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杨某称其放在屋里的苹果6手机被偷,但钱包还在。巧的是,两位报警人反映的失窃地点居然是同一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发现,这里是一家汽车修理厂的员工宿舍。两位报警人,31岁的南京人毛某和24岁的滁州人杨某是汽车修理厂的同事,也是住同一间宿舍的舍友。民警仔细检查了案发现场,并未发现有人入室盗窃的痕迹。在向房东和其他宿舍成员询问了解案情的过程中,民警了解到,毛某前段时间谈了一个比自己大10岁的女朋友,最近还跟同事们说今年10月打算结婚。8月29日下午,毛某给女朋友打电话,谈话过程中提出给女朋友买个新手机。当晚,毛某还曾向杨某借苹果手机玩,却遭拒绝,随后双方发生口角。

    同时,民警发现,两个报警人的态度也不一样。杨某一脸急切地满屋翻找自己的手机,而丢失身份证和银行卡的毛某却显得有些漫不经心,翻找动作也比较随意,怎么看都不像丢失重要物品的样子。据此,民警分析,杨某的手机很可能就是毛某拿走了,而毛某很可能根本没有丢东西。随后,办案民警一边将两名报警人带回警务站接受更仔细的询问,另一边请毛某和杨某的舍友不要声张,悄悄地在宿舍里帮忙寻找两人失窃的物品。就在民警于警务站内询问杨某更具体的情况时,杨某和毛某的舍友打电话过来,称已经找到了毛某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在毛某的背包里。

    证实毛某报假警后,民警立即对毛某进行传唤并讯问。面对证据,毛某最终交代自己盗窃杨某手机、报假警的经过。毛某交代,他最近不想再在汽修厂上班了,但是单位又不让他提前走,同事杨某也不借他手机用,他憋了一肚子怒火,最终发泄到杨某身上,把他的手机偷走。最后,毛某拿出了他偷走的手机。

    目前,毛某已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