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一医院放射科违法诊疗遭环保局查处
  • 南京一医院放射科违法诊疗遭环保局查处

    时间:2017-09-04 20:59:4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斌

    医院放射科诊疗有着严格的规范和要求,必须获得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否则属于违法行为。近日,南京城南一家医院门诊部放射科违法诊疗,遭环保部门查处叫停。

    这两天,家住南京城南的居民向南京晨报84701110热线反映,8月28日以来家门口新开了一家医院紧邻居民区,大家担心医院的运行会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产生影响。

    记者来到这家医院,只见装修一新的门诊部已经开诊运营。由于医院新址距离居民区太近,不少居民对医院运行带来的环保问题非常关注,尤其是放射科诊疗射线是否通过环保部门许可等等,“这家医院已经开诊,我们担心放射科,如X光会不会对人身体产生影响,环评手续有没有办理下来。”

    在医院, 晨报记者发现其诊疗项目齐全,放射科独立设置在一幢楼的一层。尽管刚刚开诊没几天,但患者人数众多。

    在X射线影像诊疗室,医生正在为患者拍片诊疗。据介绍,这部分项目已经对患者开放,每天二三十号患者。而在其他诊疗室,因设备还没有安装到位或还在调试,没有向患者开诊。

    那么,这家医院有没有取得相关许可呢?医院负责人表示,他们医院刚刚搬迁,装修改造、医疗设备调试运转,前后仅花了5个多月时间。由于时间非常紧,他们的确没有来得及办理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证,目前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只是试运行。其他放射诊疗设备还没有来得及安装使用。

    这位负责人表示,除了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项目的相关许可之外,整个医院的环评手续已经办理齐全,市民不必担心。

    不久,环保执法人员接到反映也在第一时间来到该医院进行查处。环保执法人员发现,该医院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项目的相关许可没有拿到就开诊,属于违法行为。

    “现场检查来看部分诊疗技术辐射装备已经投运了,辐射许可没有取得之前要停下来,停止运行,等整改完毕以后,取得相关行政许可才能运行。”环保执法人员强调说。

    院方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医院还在试运行阶段,为确保患者和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现阶段所有辐射项目已经全部暂停,待取得相关手续后再对广大患者开放,也欢迎市民监督。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