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地铁张府园站 被人私自用贴纸覆盖加上了“南京一中”四个字
  • 南京地铁张府园站 被人私自用贴纸覆盖加上了“南京一中”四个字

    时间:2017-05-18 02:37: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浏

    覆盖的贴纸上多了四个字。

    近日有市民发现,南京地铁一号线张府园车站的线路图里,张府园车站标识变成了“张府园/南京一中”。由于南京地铁也有不少站点被冠名,所以许多乘客也分辨不清,以为是车站改了名字。5月15日,几位地铁爱好者经过咨询后发现,张府园地铁站并未被南京一中冠名,线路图是被人用贴纸覆盖的。记者了解到,目前覆盖原站名的贴纸已经被清除干净,地铁方面也在积极查找当事人。

    月台上线路牌被贴纸涂改

    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府园地铁站被涂改的站名是出现在月台的线路指示牌上。这种线路指示牌成对竖立,其中醒目标注了本站的站名,蓝色表示的是行进方向的车站,灰色则表示已经经过的车站。标识涂改遭殃的正是这种指示牌。

    记者从市民拍摄的图片上看到,指示牌的站名被一种相同大小的贴纸覆盖,而这种贴纸从颜色到字体,都和原来的站名很像,甚至连英文标注都加了上去。对大多数乘客来说,根本区分不出有何不同。目前在月台前后共有8块线路指示牌,其中几块被不同程度的涂改。不过在工作人员发现后,对这些覆盖的贴纸进行了铲除,目前已经恢复“张府园”的站名。

    涂改行为违反轨道交通法

    南京地保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他们第一时间了解了情况,地铁站名被涂改在南京也不是首次发生了。“之前在新街口站就发生过站名被涂改的事情。”地保办工作人员说:“现在地铁公司已经在进行调查,不过由于地铁站内客流量大,单靠我们很难找出涉嫌破坏的人。这种行为可以在两三秒内,很隐蔽地把贴纸覆盖上去,用监控看难以辨别,最好有人举报在具体的哪一个时段,我们可以有针对性地去查找。”

    记者了解到,这种行为不仅不文明,同时还违反轨道交通法。根据《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五十八条,如果是个人行为将处以三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而如果是公司企业行为则可处以两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扬子晚报记者 刘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