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举办戏曲专场线下活动 12个剧目演绎国粹经典
  • 南京举办戏曲专场线下活动 12个剧目演绎国粹经典

    时间:2017-05-18 02:42: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经典剧目吸引众多观众。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金琎 摄

    南京晨报交汇点大城小区与鼓楼区文广新局、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首场戏曲专场线下活动,于昨天上午在古林公园举行,现场生旦净丑、唱念做打、皮黄铿锵,专业表演汇聚古林公园,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华国粹的饕餮盛宴。

    爱听戏的读者这下福利来了,本周六(5月20日),南京晨报交汇点大城小区与鼓楼区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还将推出一场线下戏曲表演活动,这次晨报将送出10张门票给读者,读者只要在交汇点大城小区栏目的活动信息公布处留言,即报名成功,报名截止到周四18:00,晨报将抽出10名幸运读者,每人一张周六的戏曲汇演门票。

    准专业级演员、经典曲目齐聚首

    昨天上午,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群众文艺系列活动在鼓楼区古林公园举行,这也是南京晨报交汇点大城小区栏目首次走向线下,联合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为老百姓打造的国粹饕餮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演出先后上演了京剧《梁祝十八相送》《智取威虎山只盼着深山出太阳》《贵妃醉酒》《红灯记》以及黄梅戏《牛郎织女到底人间欢乐多》和越剧《孟丽君》《柳毅传书》等12个经典曲目。

    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马艳告诉记者,这次的曲目都是经过筛选出来的,前期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演员都是准专业级的,有南京本土的演员,除此之外,还请了不少“外援”过来,以保证演出的质量。

    在阳台晒衣服听到唱戏,跟着声音就来了

    “还有几个节目啊?这么好的节目今后还有吗?我还想听。”家住在江苏城市职业学院的退休老师王桂兰告诉记者,她今年已72岁,是上海人,来南京已40多年,从小就爱听戏,这么多年只要家门口有戏曲演出,她基本上都要去看。

    王桂兰还告诉记者,这次她是在家里晒衣服,听到公园有人唱戏,越听越好听,越听越觉得这是专业级别的戏曲表演,就跟着声音来了。马艳还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一共准备了350把椅子,可还是不够用,很多市民为了听戏,自己坐在公园边上,还有人直接坐在树下。结束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气比较热,表演活动也已结束,可还是有很多票友不愿意离去,在现场哼着曲调。

    交汇点大城小区10张戏剧门票免费送

    南京晨报交汇点大城小区栏目和鼓楼区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合作,还有十余场各类文艺演出。本周六(5月20日)还有一场戏曲汇演在鼓楼区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演出,南京晨报交汇点大城小区栏目,将送出10张门票给读者。

    市民只要扫描下方“交汇点大城小区”的二维码,在报名信息中留言:“我想要戏剧门票”,晨报将随机抽出10名读者,每人一张门票。报名截止到本周四18:00。

    交汇点 南京晨报 胡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