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物理化学课咋上 看看戏剧就能学
  • 物理化学课咋上 看看戏剧就能学

    时间:2017-05-18 02:43: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英国国王歌手工作坊的歌手正在排练。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刘莉 摄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刘颖)5月15日下午,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重大项目“育人模式转型:江苏省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阶段报告会暨高中课程基地联盟建设推进会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举行,全省300所高中九大联盟学校的校长和项目负责人汇聚一堂,金中河西教育戏剧课程尤其引人关注,学校将戏剧方式融入全学科教学,不仅是语文、历史这样的文科学科,物理、化学、音乐、科学等学科也引入和借鉴戏剧方式,创设场境让孩子主动参与学习。

    当天下午3:30,金中河西高一(6)班正在上物理课《万有引力与航天》,陆永华老师在给孩子们讲这个知识发源史的时候,请学生走上讲台,模拟表演,还原科学家们发现引力和航天发展的历程。孩子们表演生动,对这个原本枯燥的理论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高二学生正在上音乐课,英国国王歌手工作坊的6位歌手和孩子们互动,没有音乐伴奏,最原生态的歌唱,美妙的旋律和表演让学生迅速融入到艺术享受。高二(3)班当天上的是语文课《荆轲刺秦王》,孩子们用戏剧的表现形式,改编了课文,分角色扮演。

    金中河西分校校长朱焱说,学校是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重大项目执行学校之一,学校的教育戏剧课程不同于戏剧进课堂,教育戏剧是融入全学科,用戏剧的方式促进育人模式转型。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马斌告诉记者,目前有300多所高中成为课程基地学校,形成九大学科联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