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无锡诞生首幅“双限”地块
  • 无锡诞生首幅“双限”地块

    时间:2017-05-18 02:46: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16日,无锡举行了一场备受关注的土拍摇号,被拍卖的XDG-2011-66号地块(渔港路地块)是无锡首幅“双限”地块。最终首开集团以31.9亿元的价格竞得。

    渔港路地块之所以被称为“双限”地块,原因就在于该地块不仅设定了最高限价,还设定了现房销售的条件。挂牌资料显示,当该地块楼面地价超过14000元/平方米时,竞得人须现房销售。网上竞价达到最高限价时,将改为现场摇号确定竞得人。由于去年以来无锡楼市火爆,推动房价节节攀升。为了遏制房价,4月底无锡市政府出台房价“限涨令”。在土拍市场祭出“现房销售”这一招,在抬高房企拿地门槛的同时,也是政府调控地价、稳定房价的手段。

    无锡房地产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现房销售”可以达到两个目的,第一是对高溢价率的地块进行约束,防止出现停工烂尾等不良现象。第二释放了一种信号,如果接下去的土拍仍然无法压制房企的赌性,不排除后期调控会加码。(浦敏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