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加拿大小伙随父母来南京后,“赖”在这里不想走了
  • 加拿大小伙随父母来南京后,“赖”在这里不想走了

    时间:2017-05-18 21:53:1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携手南京伙伴教人习武,已有学生百余人

    交汇点讯 5年前,18岁的加拿大男孩威尔随做生意的父母来到中国南京,很快就爱上了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如今,父母已经回加拿大,而他却“赖”在了南京,还找了一个南京本地的女朋友。他的工作是教人学习巴西柔术。别看他年纪轻轻,已经是巴西柔术中的“紫带”高手了。

    俱乐部里有三个外籍教练

    在南京市江宁区金箔路221号,有一家南京海龙搏击健身俱乐部。俱乐部常年开设的项目有:拳击、泰拳、巴西柔术、散打摔跤、综合格斗、中国武术等。

    这家俱乐部里现有三名外籍教练,分别是教授拳击的乌克兰人麦克、教授泰拳的泰国人阿丁,以及教授巴西柔术的加拿大人威尔。

    威尔是三人中最年轻的,今年23岁。但是他是三人中在南京时间最长的,已经有5年。同时,他也是中文说得最棒的。交汇点记者通过中文与他交流没有任何障碍,还发现他会不时冒出一两句南京方言。原来,他是在南京师范大学学的中文。

    威尔在市区创办了南京巴西柔术学院,同时也是海龙搏击健身俱乐部的巴西柔术专项教练。他的学生有1百人左右,男女都有,来自警察、教师、学生等各行各业。

    “武林高手”爱南京

    身高1.8米,体重70公斤的威尔来自加拿大魁北克,从小就喜欢各种搏击运动。他先后练习过跆拳道、自由搏击等几个不同的项目,最终爱上了巴西柔术,现在是“紫带”级别。

    据了解,巴西柔术是一种专攻降伏、以擒技见长,集综合格斗竞技与系统自卫于一身的武术。该项目共有白、蓝、紫、棕、黑,五个级别。黑带为最高级别,目前已经有三个中国籍的“黑带”选手。但在全中国范围内,紫带级别的选手目前也不算多。据威尔介绍,在整个南京地区只有2个“紫带”,除了他,还有一个美国人。

    威尔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是一名酒店管理人员,早年就在中国工作过。所以他从小就很喜欢中国文化,还会用筷子,但之前只是通过纪录片和功夫电影了解过中国。“印象中,很多地方都在种田。”

    17岁那年,他随父母第一次来到中国,到了南京。他发现这座城市和自己想象中的很不一样:“很现代,都是高楼大厦,和我之前生活过的地方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5年里,威尔几乎把南京所有的旅游景点和名胜古迹都玩遍了,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在南京,他还收获了爱情,找了一个南京本地的女朋友。现在威尔的父母都返回加拿大生活了,而他却留了下来。威尔说自己很喜欢南京的生活节奏:“不快不慢,刚刚好。”

    在这个加拿大小伙眼中,南京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传统,同时也非常现代。“在这里,国外的好东西几乎都能买到。想吃西餐也可以,吃中餐或本地小吃也不会感觉不习惯。唯一的遗憾是,南京几乎没有春天,夏天太热了!”他笑着说。

    “让中国人走出去,把外国人引进来”

    海龙搏击健身俱乐部的负责人陶海涵先生是江宁本地人。身为“80后”的他也是江宁区武术散打协会的秘书长和法人。

    5年前,因为热爱搏击运动,陶海涵创办了这家俱乐部,现在该俱乐部已经成为江苏地区硬件设备最全的搏击主题俱乐部之一。日前,该俱乐部还成立了一支搏击职业队,征战国内外的各大搏击赛事。

    陶海涵告诉记者,俱乐部里同时出现三名外籍教练并非偶然。这与他的经营理念有关——“让中国人走出去,把外国人引进来。故步自封、闭门造车不是习武之人应有的态度。”

    除了引进优秀的外国教练(如,该俱乐部拳击教练迈克曾任著名拳王霍利菲尔德的教练),陶海涵还在泰国等海外地区建立了多个俱乐部的搏击训练营,尝试将搏击运动与旅游产业相结合。

    “随着南京的城市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这里生活、工作。优秀的搏击教练和选手也都很愿意来到这里和我们合作、交流。”陶海涵说,近年来,他明显地感觉到南京地区搏击运动的氛围越来越浓:俱乐部创办前三年,只有四五十名学员,而现在已经有学员三百多人。他愿意在这个行业继续耕耘,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和弘扬尚武精神尽自己的一份力。

    交汇点记者 焦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