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福州开春首场招聘会 台青来觅职
  • 福州开春首场招聘会 台青来觅职

    时间:2019-02-16 17:48:51  来源:  作者:

    (新春见闻)福州开春首场招聘会 台青来觅职

    中新社福州2月14日电 题:福州开春首场招聘会 台青来觅职

    作者 郑江洛 吴晟炜

    “大陆的就业环境与台湾有很大的不同,这里有更多的机遇。”第一次来大陆找工作的台湾青年林萱,14日参加福州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

    当天,福州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在福州举行。这是福州今年开春首场大型招聘会,有616家用人单位提供1.67万个岗位需求,吸引众多求职者来应聘。

    这场招聘会首次设立台湾人才招聘专区,组织20家有台湾人才需求的用人单位到现场招聘,吸引不少来自台湾的应聘者。

    林萱就是其中之一。她表示,自己来大陆求职的主要原因是这里有更好的发展。

    招聘会上,同是来自台湾的陈宇廷已经在台湾工作九年,从事健康产业;此番来福州,他希望找到新的工作机会。

    “福州和台湾语言接近,在沟通上没有什么障碍,还有全新的工作环境。”陈宇廷表示,大陆人多,有广阔的市场;台湾和大陆在研发上可以融合。

    参加招聘会的福建优迪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向台湾研发人才伸出“橄榄枝”。在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黄思海看来,招聘台湾人才是希望能够为企业带来新的亮点,促进企业走向国际化。

    去年以来,福建省及其各地政府纷纷出台一系列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配套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闽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便利。

    来自台湾苗栗的陈逸轩,是台湾育达科技大学应用英语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得知大陆有诸多惠及台胞措施而来。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和同伴翻看着用人单位的资料。他说,来了以后发现大陆有更强的发展性,待遇也比台湾好一点。

    去年毕业于台湾逢甲大学的邢雅岚告诉记者,这次来闽求职有享受到交通补贴的优惠政策,大陆这边的对台优惠政策,她在台湾了解得并不多,这次来正在做进一步的了解。

    采访中,不少台湾应聘者都表示,“福州的环境和台湾很像”,“福州和台湾来往很便利”,希望有机会来福州工作。

    近年来,福州积极推动榕台人才交流合作。官方资料显示,截至目前,5000多位台湾人才在榕就业创业,仅2018年福州就吸引台湾人才2000多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