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马祖摄影学会荣誉会长:“花灯亮起时,我们的心更近了”
  • 马祖摄影学会荣誉会长:“花灯亮起时,我们的心更近了”

    时间:2019-02-16 17:49:22  来源:  作者:
    马祖摄影学会荣誉会长:“花灯亮起时,我们的心更近了”2月13日,元宵节将至,马祖县长刘增应(前左一)率领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一行30余人,经马祖至连江黄岐的“小三通”航线抵达福州,前来参加第十七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开启为期4天的参访行程。 刘可耕 摄

    (新春走基层)马祖摄影学会荣誉会长王敦涛:“花灯亮起时,我们的心更近了”

    中新网福州2月14日电 (许琳晶 王彦)第十七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15日晚将在福州市马尾区启幕,马祖摄影学会与福州市马尾区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两马同春闹元宵”摄影比赛每年也都会在这个时候登场。连日来,马祖摄影学会荣誉会长王敦涛更忙了。

    14日,记者在马尾电话采访了在马祖的王敦涛。他告诉记者,今年因为工作原因赶不及参加马尾“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亮灯仪式,但他也没闲着,在马祖张罗着比赛的宣传事宜,动员更多的马祖乡亲参与到摄影比赛中。

    “现在灯会活动形式越来越新,办得越来越好,我们两地乡亲的感情也越来越深了。”王敦涛笑着说。

    王敦涛是马尾的“常客”,“两马同春闹元宵”已成功举办了16届,期间他也多次往来马尾,见证了“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渐渐串起的两岸情。

    “我第一次来马尾是参加第二届的元宵灯会,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规模的元宵灯会,人多、节目丰富、花灯很靓、年味很足,印象十分深刻。”第一次来到马尾的王敦涛,感受到了气势恢宏的灯会规模。

    但马尾,让他有着莫名的亲切感。“我第一次和马尾的朋友聊天时,让我感到震惊的是没想到马尾乡亲说的方言和我们一样,沟通起来很顺畅,像和自己的朋友聊天。”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的举办,连接起了马尾、马祖两地亲情。正是借助元宵灯会的平台,两地摄影家沟通交流搭起了桥梁,也让王敦涛结交了马尾的许多朋友。

    “当时,马尾摄影协会会长刘述先邀请我们一起举办灯展摄影比赛,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和马尾摄影家有了交流的机会,既能分享彼此的摄影技巧,还能沟通情谊。”王敦涛告诉记者,在元宵灯会摄影比赛交流外,马尾与马祖的摄影家还进行了联谊,双方互邀到马祖、马尾采风,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关系。

    “可以说元宵灯会是联通两地民众的桥梁,每一年我们的感情都在加深。”王敦涛说。

    10多年来,借助“两马同春闹元宵”的平台,一水之隔的马尾和马祖,以花灯为媒,情谊渐浓。

    “每一年花灯亮起时,两地民众的心也越来越近,希望这样的情感能继续保持下去,马尾、马祖能进一步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王敦涛道出了自己心中的期许。(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