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韩国瑜拟本月22日起赴港澳及大陆进行经贸交流
  • 韩国瑜拟本月22日起赴港澳及大陆进行经贸交流

    时间:2019-03-05 17:42:41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3月4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孔任远)高雄市政府两岸小组4日召开首次会议,市长兼召集人韩国瑜透露,预计本月22日至28日赴香港、澳门、深圳及厦门进行经贸交流。

    他称,前往大陆的行程会遵照台当局现行规定,希望当局有关“部会”给予最大支持协助,让高雄能迈开步伐走出去,迎接更多商贸机会,成就更好的高雄。

    据高雄市政府当天发布的新闻稿,韩国瑜在会上引用台当局财政主管部门统计指出,两岸经贸关系十分密切,不能视而不见。

    据悉,当天的高雄市政府两岸小组会议,除包括市政府机关首长、外聘学者专家、民间企业、台商协会会长、农渔会理事长等27名成员出席外,还邀请高雄市议员参与讨论。

    会议讨论了“推动两岸城市农渔产品产销合作及建立定期谘商平台”、“完备食、住、行、乐相关配套措施带动陆客前来高雄观光”等议题。

    韩国瑜表示,希望高雄在南台湾扮演区域领头羊角色,就两岸事务议题进行讨论与经验交流;期盼两岸小组会议以公开、透明方式集思广益,提出对两岸经贸互动有助益的策略性构想。(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