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北车站“永久禁坐令”引不满 民众发起“坐爆”活动
  • 台北车站“永久禁坐令”引不满 民众发起“坐爆”活动

    时间:2020-05-21 08:35:19  来源:  作者:

    台北车站内黑白相间的棋盘格大厅是其特色之一,经常可以看见民众席地而坐聊天。为防范新冠肺炎,台铁2月29日起禁止民众在此聚集,近日台铁又表示,可能对台北车站大厅实施“永久禁坐令”,引发岛内关注。

    台北车站大厅的规划问题,成为20日台“立法院”会议焦点。据台湾《联合晚报》20日报道,“交通部政务次长”王国材称,台北车站大厅7月底前不会开放,台铁会在这段期间规划后续做法。

    前台北市交通局长濮大威认为,台北车站大厅是否开放民众席地而坐,属于价值观问题,毕竟岛内有很多外来劳工,需要在便宜且舒服的空间社交,算是一种特殊需求。高雄中山大学学者宋世祥称,台北车站从以前到现在都是一个文化汇集地,并将其与纽约时报广场相比。一些岛内网民在脸书发起“周六坐爆台北车站,野餐唱歌静坐躺卧皆可”活动,要求台铁重新开放大厅。

    目前的台北车站是1989年启用的,铺有黑白格相间地板的大厅因没有设立座位,一直以来都是当地民众、外籍劳工和游客的重要群聚地点。有台媒20日回顾称,2012年8月为了庆祝穆斯林开斋节,大批印尼劳工在台北车站大厅聚会。台铁拉起隔离线,并限制活动范围,引发“歧视移工”的争议。此后几年内,台北车站每年在开斋节期间,都会出现人潮散坐在大厅四周、穿戴各色头巾热闹缤纷的景象。现在,台北车站一楼中央大厅被当作“多功能展演空间”,以每天1万元至40万元新台币不等的价码承租给各机关、学校、公司或慈善公益团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