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日赴台游客少因抢不过机位?台旅社提议留4成给日本人
  • 日赴台游客少因抢不过机位?台旅社提议留4成给日本人

    时间:2017-04-13 16:22:20  来源:  作者:

      日本成田国际机场(来源:联合新闻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蔡英文上台后,岛内观光业经营萧条。不少业者因此把目光放到了其他地区游客身上,比如日本人。然而,去年台湾到日本416万人,日本来台189万人,差距巨大。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日报道,正在随观光局在西日本推广台湾观光的升汉旅行社董事长柯牧洲就提议,台湾应当要求岛内航空公司配合保留4成机位给日本客。

      那么,他是如何得出这个提议的?柯牧洲称,继复兴航空倒闭后,岛内航空又降低对日销售机位比重,造成日本人想来台湾旅游也抢不到机位,“再不改善,日本来台旅客今年很可能掉1成。”

      柯牧洲举例说,4月28日日本三连休及5月3至7日的黄金周五连休,日本旅行社反应没有到台湾的机位可销售,“已造成中部地区所有旅行社恐慌,未来是否还要贩售台湾旅行商品。”

      日本人为何抢不到机位呢?柯牧洲将其归责于岛内航空公司,批评道“重视台湾市场优先于日本场,重视散客优先于旅行社合作,重视盈收优先于整体利益”,“只要台湾客人,不要日本旅客”。

      柯牧洲因此提议,台湾应该要求华航修正策略,加强日本方面可控机位比重,至少维持4成比例。对于日本售价应比台湾便宜,宜寻财源给予补贴,例如每人1000元新台币给航空公司,投入百亿新台币,增加百万人来台。

      然而,业界却有不同看法,“中华民国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发言人李奇岳说,航空公司如何调度机位是自由市场机制。若旺日机位不足,以开专案包机来处理比较可行。

      开发旅行社也说,日本客有很大成长空间,现在飞机班次增加这么多都还无法因应往返台日的旅客,主要是台湾人赴日本太多,除非台湾人不再爱去日本,才有可能解决。

      对此,台“观光局”表示,这几年存在日客来台机位不足的问题,也曾向航空公司商榷。若航空公司配合政策控流,对岛内带来更大经济效益,乐见其成,但航空公司仍有盈收考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