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海峡两岸首届学生棒球联赛、首届武术交流决赛将登场
  • 海峡两岸首届学生棒球联赛、首届武术交流决赛将登场

    时间:2017-11-29 17:27:47  来源:  作者:

    海峡两岸首届学生棒球联赛、首届武术交流将分别在深圳北京举行决赛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邢利宇 陈小愿)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将于12月1日至6日在广东深圳举行,首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的决赛则将于12月2日在北京登场。

    11月29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11月29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例行新闻发布会29日在北京举行。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发布会上透露了相关赛事的具体情况。

    据介绍,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两岸共有32支大中小学的队伍,参加64场比赛。海峡两岸棒球学生联赛自今年开赛以来,从预选赛到复赛再到总决赛,横跨了两岸多座城市,吸引了两岸百余所大中小学参加,是一项受到广泛关注的青少年棒球赛事,也是两岸青少年体育交流的一场盛会。深圳市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并打出了“棒棒的城市、棒棒的运动”这句口号,欢迎来自两岸的棒球小子们。

    此外,首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的决赛将于12月2日在北京举行,比赛采取网络竞赛和现场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目前,已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和台湾地区的5000余人参加,预计至活动结束将有超过万人参与,其中台湾地区有近百支队伍约800人报名参加。在网络平台上获得了15万人的点赞和支持,120名台湾选手进入了决赛阶段。届时他们将与来自大陆各地的武术好手齐聚京城,切磋技艺,以武会友,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和中华武德。

    谈到对两岸新闻交流30周年的评价,以及对未来两岸新闻交流的期许,马晓光说,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年,当然也是两岸新闻交流开启30年。30年来,两岸新闻交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向到双向,交流渠道逐渐拓宽,内容不断丰富,形式日益多样,在人员往来、交流互访、稿件互换、供稿供版、联合采访、合作拍摄、节目引进、人才培养等许多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

    他表示,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特别是融媒体时代,我们期望两岸的媒体人应该以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为方向,更加及时客观地传播两岸资讯,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更多地报道两岸同胞交流合作故事,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更好地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做强做大中华民族的话语权,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回应第54届金马奖上大陆电影人获得多个重要奖项时,马晓光表示,这些年来,随着大陆文化事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大陆电影在各个国际和地区的电影展示节庆活动中获奖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的态度是一贯的,我们鼓励两岸的文化交流,乐见两岸电影人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