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在深圳开启总决赛
  • 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在深圳开启总决赛

    时间:2017-12-01 17:33:2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深圳12月1日电 (记者 邢利宇 郭军)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1日在深圳中山公园棒球场拉开帷幕。两岸各16支球队将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通过64场比赛,角逐大学、高中、初中和小学四个组别的冠军。

    8月11日,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台中站(复赛第二阶段)开赛。来自海峡两岸的16支大学生棒球队,将在台中进行为期3天的比赛。图为大连大学与台湾中原大学比赛现场。 中新社记者 李欣 摄8月11日,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台中站(复赛第二阶段)开赛。 中新社记者 李欣 摄

    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是迄今为止两岸规模最大的单项体育交流赛事。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长陈如桂,世界棒垒球协会第一副会长、亚洲棒球总会会长彭诚浩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比赛开球。

    张志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棒球运动在台湾大受欢迎,也在大陆兴起。深圳则为两岸棒球运动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也为两岸年轻人建起一座交流沟通的桥梁。

    他表示,希望联赛年年办,并能越办越好,带动大陆棒球运动发展,也为两岸年轻人相互了解、共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届总决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口号是“棒棒的城市、棒棒的运动”,参与赛事的运动员、裁判员、技术官员达785名。

    两岸多个城市上百所大中小学的积极参与,“为联赛带来了勃勃生机和活力,使两岸棒球运动呈现出广阔前景和美好未来。”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席王建稳在开幕致辞时指出。

    彭诚浩则认为,两岸学子们尽情投入棒球运动的同时,也通过相互交流,融合了彼此的情谊。

    台湾台东县一直以来是培育台湾棒球好手的基地和摇篮。该县县长黄健庭在致辞时说,“通过比赛,我们不仅要在球场上较劲,更期盼用棒球来交朋友,建立更深厚的兄弟情谊。”

    “两岸一家亲,青年心连心。”陈如桂表示,衷心希望两岸青少年运动健儿,赛出“棒棒的成绩”,结下“棒棒的友谊”,留下“棒棒的记忆”。他说,深圳是一个年轻、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希望台湾同胞们、同学们多到深圳参观交流,创新创业。

    当日上午开幕式后,厦门大学VS世新大学的揭幕战开启。“海峡两岸学生体育发展高峰论坛”则在当日下午举行。3日,总决赛全部赛事将结束并颁奖。随后两天,两岸校园交流、参观访问等将陆续登场,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回顾摄影展等交流活动也将在比赛期间开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