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特写:两岸学子棒球场挥舞青春 力争友谊“全垒打”
  • 特写:两岸学子棒球场挥舞青春 力争友谊“全垒打”

    时间:2017-12-02 17:24:40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深圳12月1日电 题:两岸学子棒球场挥舞青春 力争友谊“全垒打”

    中新社记者 邢利宇 郭军

    “棒棒的城市,棒棒的运动”,带着这一充满活力又萌味十足的口号,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12月1日在深圳中山公园棒球场开幕。

    当天上午,灿烂的阳光替代了之前预报的阴雨。

    8月11日,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台中站(复赛第二阶段)开赛。 中新社记者 李欣 摄资料图片:8月11日,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台中站(复赛第二阶段)开赛。 中新社记者 李欣 摄

    当激越的鼓声响起,深圳市艺术学校带来的民间艺术舞狮、中华传统武术、古筝琵琶合奏《旱天雷》等精彩表演一一上场。来自台湾的啦啦操团队和深圳市青少年的一段共舞,为开幕式增添了青春与现代的气息。

    “从前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团结起来,相亲相爱,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文艺表演在歌声中结束。随后,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等5位嘉宾共同为比赛开球,开启厦门大学VS世新大学的揭幕战。

    “希望在总决赛中拿到冠军。”参加开球仪式的台湾大学棒球队队员萧炜霖今年21岁,是台大生化科技专业三年级学生。其所在球队刚在台北市棒球联赛中夺冠。

    曾多次与大陆球队过招,萧炜霖觉得“大陆棒球队员虽然球技有待提高,但普遍精神状态都很不错,很热情。希望今后两岸能有更多的棒球交流”。比赛之外,他也喜欢在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的生活体会。

    在深圳华侨城中学代表队队员林嘉明眼中,台湾球员也“都很热情、友好”。他对未来的期望也是“希望两岸关系越来越好,希望将来有更多机会与台湾球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增进友谊”。

    台湾台东县一直以来是培育台湾棒球好手的基地和摇篮。该县县长黄健庭在开幕式上说:“我们不仅要在球场上较劲,更期盼用棒球来交朋友,建立更深厚的兄弟情谊。”

    在为期3天的总决赛赛程中,两岸各16支球队将通过64场比赛,角逐大学、高中、初中和小学四个组别的冠军。

    赛场上挥舞青春,赛场下畅叙友情。3日颁奖仪式后,两岸学子丰富多彩的参观交流活动还将持续两天。具体行程包括参观深圳湾公园、人才公园、深圳湾体育中心,体验深圳城市魅力,感受大陆改革开放成就;赴深圳市大中小学一对一交流,体验校园文化等。

    来自台湾的大学生还将参观腾讯公司、大疆无人机公司,领略深圳高科技企业的创新与发展。来自台湾的中小学生将参观深圳博物馆、锦绣中华民俗村等,领略微缩的中华名山大川、人文古迹和各民族民俗风情。

    “两岸一家亲,青年心连心”。当比赛结束,什么会留下来?答案或许正如深圳市长陈如桂在开幕式上所说,衷心希望两岸青少年运动健儿,赛出“棒棒的成绩”,结下“棒棒的友谊”,留下“棒棒的记忆”。(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