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两岸专家在山东研讨共享经济 呼吁台湾善用大陆平台
  • 两岸专家在山东研讨共享经济 呼吁台湾善用大陆平台

    时间:2018-10-18 17:59:19  来源:  作者:

    两岸专家在山东研讨共享经济 呼吁台湾善用大陆平台

    新华社济南10月16日电(记者石龙洪 孙晓辉)“共享经济有何效益”“共享经济发展趋势如何”“在共享经济领域,两岸应如何开展合作”……围绕共享经济主题,“长春湖对话――共享经济的理念与实践”研讨会16日在山东省栖霞市举办,来自两岸的30余位专家学者等展开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指出,共享经济的实质是对个人信用及物质、空间、服务、思想等资源的共用、共享。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共享经济发展方兴未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华晓红认为,共享经济有助于增加供应、满足需求,让资源得到更充分利用,将使思维方式、社会分工模式、产业模式等方面发生重大变化。

    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理事长张玉成以“田园综合体”为例,介绍了台湾农业领域的共享经济。通过共享土地、智慧、技术、设备等资源,城市居民和农民打造了共享农业,进而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共荣。他表示,希望未来有机会将台湾在农业领域的先进技术经验带到大陆,与大陆业者共享合作、创造共赢。

    “语言是重要沟通渠道,两岸同文同种,在互联网上交流无障碍,这是两岸在共享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优势。”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在研讨会上指出。

    他认为,大陆市场规模庞大,在以互联网、物联网为基础的共享经济发展上已走到“领头羊”位置。共享经济让信息交换更加便捷、交易成本大幅降低。在大潮流、大格局下,台湾发展共享经济的出路在于将优势镶嵌在大陆平台上;若不善用这一优势,台湾将失去重要机遇。

    多位与会专家还指出,当前共享经济面临一些瓶颈,但未来仍有巨大发展潜力,两岸在共享经济领域的合作同样空间广阔,应善用彼此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研讨会由海峡两岸城乡发展合作委员会主办,支持单位为台盟中央研究室、台湾财团法人二十一世纪基金会和山东省栖霞市人民政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