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蔡英文就职周年恐闹场?520会考严审凯道游行
  • 蔡英文就职周年恐闹场?520会考严审凯道游行

    时间:2017-04-13 16:22:05  来源:  作者:

      

      华夏经纬网4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初中会考5月20、21日登场,第一天刚好遇上蔡英文就职周年,为避免当天蔡英文办公室、凯道周边有抗议活动,严重干扰北一女等周边考场,台“教育部”昨日下午表示,已协请市警局,520若有人申请周边集会游行,要审核音量、交通频繁等因素,尽量不要核准。

      据报道,台“教育部公教署”初中小组组长武晓霞表示,从2014年开始,初中会考每年都安排在5月的第三个周六、周日办理,今年刚好碰到520蔡英文就职日,“教育部”、全台试务委员会2月及昨天都已电询蔡办520当天凯道有无大型庆祝活动或申请集会游行,蔡办响应尚无。

      武晓霞表示,全台试务会也已和各地县市政府及警方联络,尽量不要核准会考期间各考场周遭的集会游行或动,但不会完全禁止申请,只是要审核活动可能造成的音量大小、对考场周遭交通阻塞影响大小,来决定是否核准;如果是已核准的活动,呼吁民众当天暂停使用麦克风及广播等器材,顾及考生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