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WETAXI HK首推八達通付的士費
  • WETAXI HK首推八達通付的士費

    时间:2018-08-11 19:19:54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八達通早前推出電子支付服務,昨日宣布與初創企業推出的士手機預約平台“WETAXI HK”,已有八百名司機加入平台,市民可使用八達通卡或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好易畀”(O!ePay)繳付車資。WETAXI HK將設有司機駕駛評分制度、即時交通資訊提示、車速監察功能等。若乘客目的地與司機交更位置相近,更可自行配對該名的士司機,減少因交更而拒載情況。

    八達通卡有限公司與香港科技園公司之培育計畫成員“共享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昨日宣布推出的士手機預約平台“WETAXI HK”。政府早前計畫引入的士服務記分制,為保障的士司機質素,開發WETAXI HK的創辦人韋卓言表示,程式將在一至兩個月後推出“司機駕駛評分制度”,乘客可根據司機駕駛態度、車廂整潔程度、司機個人禮貌及服務質素等評分。不過除非的士司機犯上刑事罪行,否則評分較低亦不會被趕出平台,稍後亦可以讓乘客閱覽司機評分。而司機版本的手機程式更設有即時交通資訊、車速監察功能,減少發生交通意外,預計有關功能將在第二個更新階段投入服務。

    不少市民街上等候的士時,不時遇上的士司機因為交更而暫停載客。WETAXI HK獨有“皇牌功能”,程式可顯示的士司機交更的地點,如地點接近乘客前往的目的地,乘客便可聯絡司機預約接送,作出最合適的配對。

    八達通行政總裁張耀堂指,是次合作同時推出“擇善出行”活動,由即日起至今年十月八日,乘客凡使用WETAXI HK預約的士,該程車資達五十元或以上並使用八達通繳付車費,八達通會即時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委員會及香港紅十字會各捐出二元五角善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