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8月13日香港頭條新聞
  • 8月13日香港頭條新聞

    时间:2018-08-14 18:26:25  来源:香港新聞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13日電 長者問年金恒生中銀違規另推產品、伊院24歲產婦催生後不治、炒家驚炒燶月餅券平過正價散貨,成為港報今天頭條新聞。

    《明報》報道,由政府牽頭的終身年金計劃(下稱公共年金),首批總認購額49.4億元,不足發行上限一半,反應較預期冷淡。記者在上周截止申請前,與長者到多間銀行測試發現,恒生銀行及中銀香港有分行職員違規交叉銷售自己的年金產品,另外3間銀行的職員則拒絕講解公共年金,叫長者自行致電熱線查詢。

    《AM730》報道,伊利沙伯醫院昨公布一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一名懷孕38周的24歲女子上周五早上入院催生,晚上10時半突然出現短暫抽搐及心臟停頓,醫護人員立即為該女子施救,及進行緊急剖腹手術,15分鐘後取出嬰兒,惟醫護人員繼續搶救逾3小時後,該女子延至翌日清晨離世;嬰兒情況嚴重。有婦產科醫生估計,死者患妊娠毒血症;至於嬰兒能否康復,則需視乎其生命力。

    《文匯報》報道,在香港社會及特區政府的嚴厲譴責和依法打擊下,自非法“佔中”後出現的“本土民主前線”、“青年新政”、“香港民族黨”等“港獨”組織,或者已經崩潰,或者已走到“窮途末路”,就算“香港民族黨”頭目陳浩天明天(14日)要到“外國記者會”(FCC)播“獨”,也基本上等於是“垂死掙扎”。香港文匯報記者在調查採訪時發現,一批本屬於“港獨”嘍囉的組織眼見上述“獨派”大佬相繼敗走,不但不反思,竟還妄想取而代之。據悉,“學生獨立聯盟”、“香港民族陣線”、“學生動源”三個“獨派”組織近期更是密謀合作,頻頻搞事,“三獨”並在內部密謀,計劃在最大程度上吹谷“港獨”支持者明日到FCC外參與抗議行動。此舉表面上是撐陳浩天,但實際上是想爭取曝光機會,企圖盡快上位。

    《大公報》報道,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港獨”分子陳浩天明日演講,引發各界抗議,壹傳媒連日的報道均為FCC的決定護航。大公報記者調查發現,FCC與2014年違法“佔中”的核心參與者關係密切,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014年違法“佔中”期間,有市民到壹傳媒大樓抗議黎智英支持違法“佔中”,FCC成員、“佔中十死士”之一錢志健便身處現場,向時任FCC管理委員會成員莫泛思(Francis Moriarty)報告事態進展。而錢志健當年就是經《壹週刊》記者介紹而認識戴耀廷,並積極參與“佔中”全過程。

    《香港商報》報道,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部分港商正考慮將廠房從內地遷往東盟等國家。對此,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接受專訪時表示,港商既要考慮當地因素,同時也可藉此開拓新的銷售點。而對“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投資,他建議港商要秉持“在商言商”的策略。

    《頭條日報》報道,備受中港食客追捧的美心月餅,早前發售掀炒風,近日多個網上賣家卻以低於官價拋售月餅券,本報記者買了一張,證實為真券,了解之下,原來有賣家聲稱多月前搜羅“折扣券”,臨近中秋,大割價散貨。部份炒家嗅到“燶味”,加入割價行列。有人在網上促銷稱:“趁早平賣,好過變大閘蟹!”

    《星島日報》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盛傳下月二十三日正式運作通車(早一天會安排通車儀式),西九車站內設施已接近準備就緒,包括美食廣場及一家大型食肆的旅檢大樓,鋪位早前已紛紛租出。據了解,港鐵考慮到高鐵乘客流動較為迅速,因而安排較多可讓乘客“快食”的食店進駐,預計本周開始陸續“交場”,讓租戶準備裝修開業。消息指,“米芝蓮”一星食肆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已簽下五年租約,承租站內最大的五千呎鋪位,將以預製組件方式裝砌廚房爐頭及門面,料可趕及通車前開張,負責人對客流及生意暫時保守樂觀。

    《信報》報道,股王騰訊(00700)將於本周三放榜,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市場紛紛預期騰訊第二季表現失色,估計收入平均數為778億元(人民幣。下同),升幅僅37%,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純利增長17%至192億元。事實上,大行自上月起已陸續調低其目標價,反映騰訊正面臨三大挑戰──手機遊戲《絕地求生》變現一再推遲、社交媒體估值下調,以及海外互聯網巨頭捲土重來對內地市場格局的衝擊。(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