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伯明翰母公司前會計涉冒簽支票虧空3700萬元
  • 伯明翰母公司前會計涉冒簽支票虧空3700萬元

    时间:2018-12-08 17:51:43  来源:香港星島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據香港星島網報道,英冠球會伯明翰所屬母公司伯明翰環球控股有限公司前會計部經理涉嫌2013年至翌年年尾,75次冒充2名高層在支票上簽名從公司騙取共約3700萬元,被控一項盜竊罪。控方今在高等法院開案陳辭透露,被告逐次透過非劃線支票,聲稱將贓款從公司轉賬至其好友持有的“耀華專業顧問有限公司”。但證據顯示被告離職後將一筆過透過涉案支票將巨款轉至個人戶口,伯明翰女行政助理調查公司户口結餘揭發事件。該筆贓款其後遭用於賭博。

    35歲涉嫌“穿櫃筒底”的伯明翰公司前男經理高家威離職時月薪6萬,高在13年9月至14年12月冒充時任公司主席楊家誠和時任公司副主席馬瑞昌在75張非劃線支票上簽名,當中共72張支票收款人一欄上寫上“耀華專業顧問有限公司”,其中一張收款人是被告本人。代表控方的MARRAY John大律師庭上續指,涉案金額共3745萬,被告每月至少偽造一張支票,其中在2014年3月被告共冒簽9張支票。巨款最後被高花費在馬會户口作為賽馬賭注。

    被告2014年10月以“工作量太多”為由辭職,時任行政助理兼人事部經理呂俊麗同年12月發現公司在華僑永亨銀行的户口較9月時的結餘少約8131萬。時任主席楊家誠當時在囚,因此呂不認為當時會有人獲授權以公司名義進行銀行轉帳。呂認為情況可疑,主動向永亨銀行查詢後發現公司最近三個月竟曾進行17次可疑轉帳,最後揭發自13年9月開始共有75次可疑轉帳。

    呂2015年相約被告於上環順德中心會面,事前暗中聯絡警方。警方稍後拘捕被告,並在其身上和家中搜獲多張懷疑被填上假簽名、金額最少為10萬元的支票。

    被牽涉本案的“耀華專業顧問有限公司”持有人周耀華是被告好友,周同時是英國註冊公司MORTON HALL LIMITED的創辦人,被告亦曾一次將伯明翰公司200萬的資金透過冒簽支票轉賬至MORTON,稱一半用作歸還被告私底下欠周的一百萬,另i一半用來“買腕錶”。控方續指,周聲稱完全與假支票無關,又不知2間持有公司曾收過來自伯明翰的匯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