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新民黨提多個預算案建議
  • 香港新民黨提多個預算案建議

    时间:2018-12-08 17:55:46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

    新民黨向陳茂波就明年預算案提交建議。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香港新民黨昨日傍晚約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就明年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提交涉及土地供應、關顧基層、支援中產、醫療服務、教育政策、長者福利、社區規劃及象牙貿易等方面共21項建議。主席葉劉淑儀表示,該黨建議推出公屋免租一個月和綜援、扶貧助弱綜援及公共福利金出“雙糧”兩項紓困措施,退稅方面則留予陳茂波決定。

    葉劉:不可大幅增經常開支

    葉劉淑儀分析,未來環球經濟發展有很多不明朗因素,除中美貿易矛盾之外,美國的經濟可能“見頂”、利息趨升、香港的股市及樓市交投回落等種種因素,明年經濟展望不樂觀,預料政府稅收會大幅減少。新民黨預料政府未來財政盈餘會大幅減少,加上了解到政府應預留資源應付來年經濟可能逆轉,以及採取財政措施支援企業,因此沒有對政府提出多項巨額紓緩措施要求。

    新民黨認為,按目前經濟環境,政府應該審慎理財,未來不可以隨便大幅度增加經常性開支。新民黨要求,政府紓緩基層生活需要,建議公屋免租一個月;同時建議按年齡調高生果金的發放金額,年滿80歲金額提升至1600元,年滿90歲金額則增加至1800元。

    容海恩冀擴醫療公私營合作

    副主席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希望,醫療公私營合作可擴闊到危疾癌症病人的篩查,因為見到很多癌症病人到公立醫院接受診症、確診到治療的時間往往很長,影響到適切的治療,如果能夠安排讓病人到私人醫療中心去進行檢查,診斷時間相信可以加快。

    南區區議員陳家珮關注社區託兒服務,希望政府在18區的“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的資助名額加至每區最少100個,預計涉及額外開支約4000萬元。

    出席會議的還有新民黨灣仔區區議員李文龍、西貢區區議員譚領律、屯門區區議員蘇炤成及元朗區區議員黃卓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