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戴德梁行:受惠高鐵及大橋 料核心商舖租升
  • 戴德梁行:受惠高鐵及大橋 料核心商舖租升

    时间:2018-12-08 17:59:54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戴德梁行執行董事、香港商舖部主管林應威6日在港表示,受惠於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的開通,訪港內地旅客數字增長強勁,零售市場蓬勃,或令香港核心區商舖租金在2019年上半年上昇1%至3%。

    當日,戴德梁行舉行記者會,回顧2018年香港物業市場表現。林應威表示,受惠於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的開通,截至10月底訪港內地旅客數字出現13%的強勁增長,較2017年同期3.1%的增幅創下新高,整體訪港旅客數字達近10%的增長,“整個餅已經做大了。”

    他指出,內地旅客數字的增長及奢侈品銷量的強勁支持可望撐起年末的零售市場,令商舖租賃市場受外界不明朗因素的沖擊相對較小,預計2019年上半年除中環以外的核心區商舖租金有望上升1%至3%。

    住宅市場方面,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及大中華區策略發展顧問部主管陶汝鴻表示,住宅價格經歷過去10年來最急速跌幅,大部分屋苑價格已回落至去年水平。住宅物業交投量在第二季度錄得臨時買賣合約共18881宗的年度高峰,但自8月起跌至5000宗以下,預計第四季全季成交量約為9400宗,成為自2016年首季以來住宅交投量最低的一個季度。

    展望2019年,陶鴻汝認為,利率等外圍因素的不確定性,將繼續在短期影響市場前景,若市況持續受壓,樓價仍有機會再跌一成。他同時指出,此現象應出現在2019年上半年,預計到下半年不明朗因素或逐漸消除。

    此外,戴德梁行表示,物業投資市場在2018年創下成交宗數及金額的最高紀錄,但預計2019年市場前景轉淡,紀錄或難以保持。寫字樓租賃市場因需求轉淡,中區租金料會下跌5%。(阮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