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工聯會福建中心揭幕 聚焦居閩港人長者服務
  • 工聯會福建中心揭幕 聚焦居閩港人長者服務

    时间:2018-12-13 17:27:5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記者 企日昭)香港工會聯合會(福建·廈門)咨詢服務中心暨首個工聯康齡長者服務社(中國·香港)廈門代表處(合稱福建中心)經過5年多的籌備後,12日正式在福建廈門揭幕,為居住在福建的港人提供服務和支援。

    據介紹,福建中心是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在內地開設的第6個咨詢服務中心。當中附設的工聯康齡長者服務社廈門代表處,則是該社首個在內地成立的辦事處。福建中心揭幕當日,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江廣平、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及榮譽會長林淑儀和陳婉嫻等出席擔任主禮嘉賓。

    江廣平認為,福建中心的成立讓居閩港人更安心和有信心,而中心也得到福建省政府的肯定。這對促進兩地交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他表示,往後內地的工會組織也會對工聯會內地中心的建設和運營,提供更多支持和幫助。

    吳秋北致辭時表示,福建中心的揭幕意味著工聯會的服務將涵蓋整個福建省,更標誌著工聯會在內地的工作邁向新里程。隨著內地與香港的交往日益頻繁,港人到內地投資、工作、學習及定居的人數不斷上升,福建中心的成立,正好可以為他們提供適切的幫助。

    香港特區政府今年4月1日起宣布推出“福建計劃”,這是繼2013年推出“廣東計劃”以來,第二個允許65歲或以上移居內地生活的合資格香港長者,無須每年返港均可申領長者生活津貼的安老政策。工聯會指出,目前已有數萬名移居廣東的長者受惠,預計“福建計劃”推出後,還將有超過2萬名長者受惠。

    香港工聯康齡長者服務社主席潘佩璆向中通社記者表示,留意到越來越多香港長者回內地養老,加上特區政府今年起推出“福建計劃”,相信關於長者服務的需求將會大增。他透露,希望先在福建成立代表處試點,若需求顯著,該社將考慮在另一香港長者熱門安老移居地——廣東增設代表處。

    據悉,福建中心現已協助居閩港人杜伯伯申辦廈門“城鄉居民醫療保險”,讓他每年只需支付200多元人民幣,便可在內地醫院求診時,享有醫療補貼。此外,福建中心將為居閩港人提供生活、工作、投資、法律、教育等各方面的諮詢和緊急援助服務。(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