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未來一季 兩成香港僱主擬增聘人手
  • 未來一季 兩成香港僱主擬增聘人手

    时间:2018-12-13 17:28:25  来源:香港《晴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據香港《晴報》報道,中美貿易戰陰霾未消,但未影響本港僱主請人意慾。有人力資源機構調查顯示,約兩成僱主明年有意增加人手,來季淨就業展望指數為+18%,為過去7年最高。另有調查指,在港的內地公司因企業文化影響,難以挽留人才。

    跨國人力機構ManpowerGroup昨發布明年第一季就業展望調查,受訪的652名僱主中,有21%人料在未來3個月增聘人手,75%人未有計劃,僅3%人指會縮減人手。來季淨就業展望指數為+18%,按年升2個百分點,創過去7年新高。按行業劃分,服務業招聘意慾最高,淨就業展望指數為+25%,是近3年來最積極的表現。

    受惠旅遊業增長

    ManpowerGroup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徐玉珊指,受惠於旅遊業增長、港珠澳大橋及高鐵帶動旅客上升,僱主需招聘更多人手;加上虛擬銀行將在明年發牌,勢帶動銀行的金融科技人才需求,且各行各業亦進行數碼化,具7至10年經驗的合規(compliance)人才及雲端人才最吃香。“有案例是具10年資的雲端工程主管被挖角,獲加薪3成,助銀行將資料數碼化。”

    而製造業來季淨就業展望指數僅+6%,為各行業最低。徐解釋中美貿易戰主要影響出口到美國製造商,令僱主持觀望態度;且上月採購經理指數(PMI)回落至47.1,創2年半新低,亦令僱主請人更審慎。

    另外,招聘顧問公司Michael Page調查指,44%在港的內地跨國企業難挽留人才,盡管每3間便有2間公司願付高於市價11%至20%薪金請人,但72%離職者仍指文化環境是離開主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