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研究制定專營巴士司機休息時間
  • 香港研究制定專營巴士司機休息時間

    时间:2018-12-15 17:31:37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4日電 (記者 企日昭)香港近月在2星期內接連發生2宗嚴重交通事故,讓香港各界再度關注道路安全的重要性。香港特區運輸署(運輸署)14日指出,現正與業界攜手研究,提升車輛運營駕駛安全的措施,如制定專營巴士司機的休息時間等多項方案。

    繼11月30日在香港青衣發生造成5死多人受傷的旅遊巴士嚴重交通意外後,過了11天(即12月10日),香港北角也發生了一宗釀成4死11傷的校巴車嚴重交通事故。

    2宗接連發生的大型事故,讓香港各界再度關注道路安全的重要性。適逢運輸署14日舉辦“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宣傳活動,正好可以再度提醒,及加強商用車司機的安全駕駛和個人健康的意識。

    香港特區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在活動上指出,針對香港近日發生的嚴重交通意外,局方正與業界攜手研究多項提升道路安全的措施,包括在新購置的非專營巴士上安裝安全帶、應用科技去提升運營車輛的駕駛安全、制定專營巴士司機的休息時間等方案。

    他補充,今年截至10月,香港約有1萬6千人在交通意外中傷亡,當中超過6成死傷者涉及商用車輛的意外事故。因此,局方會繼續舉辦不同的活動,宣揚正確駕駛態度的重要性,以及致力提升商用車輛司機的駕駛態度和良好習慣。

    據介紹,今年的活動除了向司機宣揚正確的駕駛態度、注意身體狀況、切勿酒後藥後駕駛,及尊重其他道路使用者外,還特別加入了“司機和乘客互相尊重”這項新元素,希望所有使用道路的持份者能共同維護道路安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