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過半受訪香港市民料未來一年樓價會下跌
  • 過半受訪香港市民料未來一年樓價會下跌

    时间:2018-12-15 17:33:20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花旗銀行13日公佈全年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認為未來一年內香港樓價將下跌。不過該行認為,樓價會從高位調整10%至15%,不會出現崩潰式下跌。

    該調查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在今年第四季度訪問超過500名21歲至60歲的香港市民,其中近五成受訪者為已有物業的業主。另外,有約四成受訪者為“千禧世代”,即21歲至35歲的市民。

    調查結果顯示,認為香港樓價在未來12個月下跌的受訪者比例,由今年第三季的29%,再進一步昇至第四季的57%。認為樓價上昇的受訪者比例,則由第二季的69%大幅下降至第四季的18%。整體而言,71%的受訪者希望樓價下跌,其中,有65%的業主也期望樓價下跌,花旗認為,這反映了業主有換樓的需求。

    在無樓人士中,有63%認為未來10年仍未有能力置業,而千禧世代則相對較為樂觀,僅有59%抱有此類想法。在這些認為置業無望的人士當中,有53%寧願將錢用於外遊、用餐、享受生活,而不會儲蓄首付。

    對於物業首期的來源方面,調查結果顯示,整體而言有25%的人士靠父母或祖父母的資助“上車”,其中56%沒有償還這部分借款,顯示香港的長輩除了要為了自己的退休做打算,還要考慮子女買樓的問題。在千禧世代中,“靠父幹”的比例則達到63%,且61%沒有歸還借款。(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