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促進兩地交流
  • 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促進兩地交流

    时间:2018-12-18 17:25:00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圖:今屆“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頒獎典禮上,十位獲獎者大合照

    香港新聞網12月18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第三屆“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頒獎典禮昨日假港麗酒店舉行。有獲獎者表示,作為新來港人士,如今已融入香港社會並成為地道港人,希望用自己的法律知識,在港參與推動憲法、基本法教育的工作,相信補選後的議會氣氛有助推動《國歌法》立法。亦有獲獎者來港讀牙醫並留港執業,認為個人經歷可鼓勵他人留港貢獻自己的力量。

    “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評選活動由港漂圈聯合百川匯共同發起,意在表彰“新香港青年”在港金融、地產、建築、工程、醫療、文化、藝術、社會等領域取得的成就,及為香港社會繁榮穩定作出的傑出貢獻。

    出席頒獎禮的主禮嘉賓有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陳小兵、青年工作部楊成偉、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何君堯、吳秋北等。

    榮獲今年“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社會精英才俊,分別是香港大學牙醫學院榮譽臨床助理教授季超、鳳凰衛視資訊台助理總編輯于盈、復星恆利證券聯席行政總裁謝超、灣趣App創始人陳曉鋒、非凡中國董事長李小鵬、英國保誠區域經理牟翔、水中銀創辦人陳子翔、中國生命集團董事會主席許建春、香港舞蹈團首席舞蹈員唐婭,以及BSD Education行政總裁Christopher Geary。他們均希望,用自己的知識和能力在港推動兩地交流合作,貢獻社會。

    容永祺致辭時表示,“新香港青年”的“新”包含新移民和新土壤成長的年輕人兩重意義,內地來港人士不泛各行各業的精英人士,他們為本港經濟貢獻良多,亦促進兩地青年交流及合作。“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亦為更多內地來港青年傳遞正能量,積極努力回饋、服務香港社會。

    獲獎者望參與法律教育工作

    陳曉鋒對獲獎感到榮幸,他希望他的經歷可鼓勵更多新香港人努力奮鬥,而作為來港求學的法學博士,亦希望用有關知識,參與憲法、基本法教育工作,讓更多港人了解法律,貢獻社會,認為《國歌法》立法很重要,相信現時的議會氣氛有助促成立法。

    季超稱,自己來學讀牙醫,最後亦在港考獲執照,更在港開牙醫診所,為本港居民服務,希望他的經歷亦可鼓勵內地年輕人來港讀醫,未來留港執業,相信這模式可紓緩醫生人手不足的情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