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消委會:九款電熱盤安全測試全不及格
  • 消委會:九款電熱盤安全測試全不及格

    时间:2018-12-18 17:27:12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圖:消費者委員會測試發現,市面上部分電熱盤漏電風險較高

    香港新聞網12月18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受“港女”青睞的多功能電熱盤(俗稱“港女鍋”)安全成疑!消費者委員會測試發現,市面上九款介乎599至998元的樣本,“清一色”未能通過防觸電保護、溫升等全部八項安全測試,其中“Thomson”、“億世家ecHome”電熱盤的漏電風險較高。機電工程署稱有關產品在正常使用下沒有危險,但已聯絡有關供應商要求跟進改善。

    九款產品中,最貴998元的“Bruno”獲最高的四星評級(五星為滿分),而“寶康達Primada”、“Toffy”、“ré colte”、“Sanroi”、“Diamond”、“Thomson”及“億世家ecHome”的絕緣距離較標準要求少約0.2至4毫米不等。“Thomson”及“億世家ecHome”在以1.15倍輸入功率操作測試時,泄漏電流高出標準上限,使用時跳掣及觸電風險增加。

    溫升表現方面,所有樣本的機身手柄、鍋蓋手柄、電源插座的插腳、開關掣或內部電線等部分超過標準上限,“ré colte”及“Thomson”在正常輸入功率操作下,機身量得最高表面溫度升幅為87.5K及71.1K,但欠缺標準要求的高溫警告標誌。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嫻提醒,產品若經常跳掣,或有異味和怪聲,消費者則應馬上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