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曾憲梓教育基金穗獎1365內地大學生
  • 曾憲梓教育基金穗獎1365內地大學生

    时间:2018-12-22 17:36:46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圖:曾智明於20日向學生代表贈送682.5萬元支票/大公報攝

    香港新聞網12月21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曾憲梓教育基金會20日在廣州中山大學舉行“第六屆優秀大學生獎勵計劃”2018年度優秀大學生頒獎大會。來自內地38所高校的1365名大學生獲得682.5萬元(人民幣,下同)獎勵。曾憲梓教育基金會理事長曾智明當天為學生頒獎。記者從基金會獲悉,自1992年成立,截至今年12月,曾憲梓教育基金會用於資助內地教育事業善款已超2.64億元。曾憲梓教育基金會成立二十六年來,在尊師重教、扶困助學等方面發揮了獨特作用,為促進國家教育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香港企業家、香港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創辦人曾憲梓獲頒“改革先鋒”稱號。談及父親獲“改革先鋒”稱號,曾智明感慨地表示,父親曾憲梓是成長於貧困山區的孩子。家境貧困,還一度面臨失學。當時國家伸出援手,給予補助金讓他繼續學業。由於成長路上受到國家支持栽培,事業發展上從國家改革開放大潮中受惠。因此,父親選擇支持教育事業來回報社會。曾智明感言,賺錢多少,僅是一個人工作能力的體現。在賺錢之餘,更要思考可做什麼惠及更多人。他勉勵在座學子:“希望各位同學都能在社會上做好自己的專業工作,貢獻更多的力量給社會,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富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