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交通費升幅收窄 香港上月通脹微跌
  • 交通費升幅收窄 香港上月通脹微跌

    时间:2018-12-22 17:36:54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21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政府統計處昨日公佈,上月份整體消費物價按年升2.6%,較10月份的2.7%升幅稍低。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後,上月份基本通脹率為2.9%,亦較10月份的3%稍低,主要是由於上月女裝外衣價格下跌和本地交通工具費用升幅收窄所致。

    從細分指數分析,甲類、乙類及丙類消費物價指數於11月份的按年升幅分別為3%、2.4%及2.3%,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後,基本通脹率則分別為3.3%、2.8%及2.6%。

    在各類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中,價格於上月份錄得按年升幅的類別為電力、燃氣及水(4%)、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3.5%)、雜項服務(3.1%)、住屋(3%)、外出用膳(2.7%)、煙酒(1.9%)、交通(1.6%)和雜項物品(1.4%)。價格錄得按年跌幅的類別則為耐用物品(1.8%)和衣履(0.2%)。

    政府發言人表示,11月份消費物價通脹輕微下降,並指隨早前新訂住宅租金上升的影響繼續浮現,基本通脹率在未來數月料會在目前的水平左右徘徊。

    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特別是通脹對低收入人士的影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