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調查指六成受訪港人贊成東大嶼填海
  • 調查指六成受訪港人贊成東大嶼填海

    时间:2018-12-22 17:37:23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21日電 (記者 寧之羽)21日在香港公佈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六成受訪港人贊成在大嶼山東部填海。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經民聯)委託香港民意調查中心,在今年11月26日至12月5日期間,通過電腦隨機抽樣方式,成功以電話訪問885名年齡在18歲或以上的香港市民。

    結果發現,逾五成受訪者(52.8%)贊成在大嶼山東部大規模填海,以解決私樓供應少以及公屋輪候時間長的問題。當不贊成填海的受訪者被問及若填海規模由1700公頃縮減至1000公頃,是否贊成填海時,則有7.3%受訪者改變態度,轉為贊成。綜合而言,六成受訪者(60.1%)贊成在大嶼山東部填海。

    香港房屋委員會今年11月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底,公屋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已增至5.5年,再創近19年新高。香港特首最新一份《施政報告》建議在東大嶼海域填海1700公頃。

    調查結果亦發現,超過九成受訪者認為香港目前居住環境擠迫或非常擠迫,超過八成半受訪者認為房屋供應不足、居住環境差與香港土地短缺有關。

    有鑒於此,經民聯建議,特區政府應盡快向立法會提交“明日大嶼”前期研究撥款建議,並全面提出長遠的填海規劃,以便統籌安排,加快進度及減低成本。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香港自開埠以來已填海逾7000公頃,包括金鐘、灣仔、銅鑼灣等大量商用與居住用地。歷史證明,填海而來的土地可為經濟民生帶來豐厚回報。

    經民聯又建議,特區政府發行填海債券籌集資金,並提供高於通脹的利率;同步開發棕地與郊野公園的綠地;加快重建石硤尾村高樓齡公共屋村;以及放寬市區建屋地積比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